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战罗马盼一战定江山 莫拉蒂亲征下达必杀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3月27日03:14

    搜狐体育讯 周末,罗马奥林匹克将上演也许是赛季决定战的一役。赛前,《米兰体育报》透露,莫拉蒂已经给全队下达了必杀令:在奥林匹克球场奠定联赛夺冠的基础!事实上,从各种角度分析,如果国米可以拿下这个宝贵的3分,联赛夺冠的形势将会一片大好。

  目前在积分榜上,国米领先罗马4分,AC米兰与罗马同分。本轮,AC米兰将在主场迎战拉齐奥,蓝鹰军团目前正在保级,每一战都不容有失。而AC米兰方面球员伤停很多,内斯塔、帕托短期内难以回归,本战小罗、皮尔洛两大核心又停赛缺席。因此,本战AC米兰实力大大受损,想要击败拉齐奥全取3分的难度很大。一旦AC米兰有所闪失,国米就看到了在本轮奠定夺冠大势的可能。当然,前提是国米击败罗马。

  罗马本赛季的主场战绩非常出色,15场比赛拿下12场,是意甲主场胜率最高的球队,甚至比国米还高。这是罗马用来对抗国米的最大资本。罗马经理蒙塔利就给全队打气:“你们记得《飞越疯人院》的一个场景么?尼克尔森扮演的角色,想用一个盥洗盆去砸窗户,但几次尝试后他都举不起那个重量。他对同伴说:‘至少我试过了,该死的,我试过了。’现在在意甲的情况也是如此,我们一定会尽力尝试、哪怕只是一点点机会。”

  尽管赛前,拉涅利喊出了“满意平局”的怯懦口号,不过罗马的核心球员梅克斯却充满期待。他指出:“两年前我们也曾经有过机会。现在,我们需要弥补的差距更小。这么多年了,我们一直在期待着一场能够超越国际米兰的比赛!”

  其实对于罗马而言,本战罗马的任务很简单。如果击败国米,两队差距只有1分,那么最后7轮,罗马对手相对较弱,国米则还要激战佛罗伦萨、尤文等对手,罗马最终逆转夺冠的可能性就很大。但是,如果罗马让国米全身而退,7轮4分的差距,就意味着国米至少还可以犯1-2两轮的错误而不至于丢掉榜首,这对罗马来说是相当不利的。假如国米取胜呢?7分的差距,对赛成绩国米占优,这就意味着罗马已经被提前抛出了夺冠争夺。

  正因此,莫拉蒂都产生了去罗马看球的渴望。众所周知,2002年5月5日,莫拉蒂去罗马看球,可是国米输了。自此后,莫拉蒂就不愿去客场看球,即便是去客场,也很少去看台。不过,在斯坦福桥球场国米击败切尔西后,莫拉蒂就对去客场看球充满兴趣。这一次,莫拉蒂也打算再去那个伤心地,看着国米颠覆02年的耻辱。他指出:“我们现在享受着积分榜第一的喜悦,也对自己充满信心。在与利沃诺的比赛中,我们节省了一定的能量。我们的目标是打好与罗马的比赛。我是否会去奥林匹克,嗯,应该回去的。”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