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洪帅自信不惧魔鬼赛程 后陶伟时代国安整体为先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7日04:10

  没有不想卫冕的冠军,国安也不例外。但是,卫冕的光环既可能让国安从成功走向辉煌,也可能让球队从争胜变成怕输。如何扬长避短、如何摆正心态,是新赛季的国安带给球迷最大的期待。

  今天,中超联赛将拉开2010赛季的大幕,第一次走上卫冕征程的国安,即使还有诸多困难,但会用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永远争第一”的承诺。

  >>关于体能

  洪帅不惧魔鬼赛程

  “亚冠只要有一丝的出线机会我们都会争取,毕竟这是代表中国。”——洪元硕

  赛季一开始,国安就将迎来魔鬼赛程。刚打完与城南一和的亚冠,国安就要在主场迎来中超首场与升班马南昌队的较量,3月27日,国安又要在主场迎战与城南一和的第二场比赛。虽然拿下南昌并非难事,但在一周三赛中,如何分配体力是国安现在一个重大课题。

  而且按照亚冠赛程,如果国安能排在小组赛的前两名,就将于5月11日或12日参加1/8决赛。这意味着国安将在中超第七轮和第八轮之间再打一场亚冠,届时在亚冠和联赛之间如何取舍,又将是国安面临的一个老问题。

  国安主帅洪元硕对此表示,“俱乐部没有给球队下达什么硬性指标,教练组还是希望能够两条线都圆满,只要亚冠有一丝出线机会,我们都会全力争取,毕竟参加亚冠是代表中国,对外绝不放弃”。

  此外,按照中超赛程,7月24日至7月31日这一周内,联赛各队将再次面临一周三赛。在周内,国安将主场迎战辽宁、客场挑战江苏和南昌,虽然对手实力都不强,但届时正值联赛中程,气候、伤病等原因均有可能带来意外。“体能是一个大问题,多次一周三赛对体能要求很大,教练组会尽力调整好球队的状态,合理安排好体能。”洪元硕说。

  >>关于核心

  后陶伟时代整体为先

  “我的体能没问题,只要球队需要,我义不容辞。” ——陶伟

  从本赛季国安的人员配备来看,虽然全队人数不少,但中场却少了个主心骨。上赛季,并不经常进入主力阵容的陶伟仍一度充当核心的角色,本赛季,谁来接“陶指导”的班,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此前两场亚冠比赛中,陶伟都没有报名,这预示着陶指导本赛季更多的时间还会坐在替补席上。陶伟本人也对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做教练和做队员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我会努力成为球员和教练组之间的桥梁,沟通好双方的关系”。

  洪元硕也多次表示尽快确定球队“大脑”的重要性,在与日本川崎队的比赛中,他把乔尔·格里菲斯的位置从锋线往后调整,这使他既能组织进攻,也能作为影子前锋前插。但是陶伟的缺阵,还是影响到了国安中场固有的运转节奏。对于这个问题,洪元硕说:“国安依靠的是整体打法,球星的作用肯定会有,不过不能将所有希望都寄托到某名队员身上,这不现实。”

  “今年的体测过得比较轻松,说明我的体能不错。现在打全场比赛可能有点困难,但打半场肯定没问题,现在球队是双线作战,全年下来我肯定还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陶伟说,“在国安核心更迭的这一段空白期,只要球队需要我,义不容辞。”

  >>关于主力

  徐亮融合到位期待好戏

  “我现在和队友的配合已经到位,没有什么不适应,大家就瞧好吧!”——徐亮

  主帅洪元硕一直表示,国安这个赛季一个位置至少有两到三名球员竞争,人员比较充足,但是在排兵布阵中,人多也可能成为一个“幸福的烦恼”。

  新赛季,国安引进的徐亮、吴昊、王晓龙这几名内援,无论名气还是实力都是国内球员的上乘之选。徐亮作为中超赛场上的金左脚,任意球功夫独步中超,而且防守稳健。王晓龙突破犀利、吴昊头球功夫了得,这都将成为新赛季国安征战的有力武器。

  对于能否坐稳首发,徐亮很低调,“来国安是我的梦想,这个梦想现在已经实现了,我的心里只有感谢,没有要求”。而对于自己新赛季会有怎样的发挥,徐亮则自信满满,“作为一名后卫,首先要完成防守任务,另外,助攻也是我的强项,角球、前场任意球只要有机会,我也想尝试一下,我个人感觉现在与队友的配合已经到位,在我插上助攻的时候,队员的补位也让我放心,大家就瞧好吧!”

  不过,国安替补席上的队员也不可小觑,杨昊、路姜、杜文辉等人完全可以在中超任何一支队伍中坐稳主力,派谁出场,对相同位置的替补而言似乎都不“公平”。不过,人手如此“富裕”,洪指导面临的也只是“幸福的烦恼”。

  >>关于外援

  罗斯自信能成后防支柱

  “亚冠上我犯过错误,但这只是一个偶然,在中超联赛中不会再出现了。”——罗斯

  国安本赛季的外援引进十分顺利,奥托弥补了上赛季锋线上没有支撑点的遗憾,大格的续约也使得国安将继续保持最强火力。但是通过和城南一和的比赛,新援罗斯在防守上暴露出了较大的问题,能否成为国安新的定海神针,还有待中超的检验。

  罗斯加盟北京国安可谓一波三折,刚刚参加试训时,身高和速度一般的罗斯并没有多少过人之处。之后,二格的试训也让球迷更为希望格里菲斯兄弟能够齐聚国安,人气上又输了一筹。不过,最终罗斯还是凭借防守上的稳健赢得了教练组的信赖。

  不过,在和城南一和的比赛中,罗斯虽然打进一球,但是他防守的左路却被对手多次突破得手,赛后罗斯被韩国媒体打了最低分,因此,罗斯在国安球迷中也受到了不小的质疑。

  “是的,和城南一和的比赛我的确在防守上有失误,第二个球是我的责任,但我和教练组有过交流,已经没问题了。”罗斯说,他认为这只是一个偶然的现象,“我有欧洲联赛的经验,对于这种情况知道该怎么处理,比赛经验丰富是我的优势,中超联赛中我不会再出现防守上的失误,球队想要赢球首先要做好防守,其次才是进攻,我能够分得清主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