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马琳第三次负张继科无缘四强 称输给自己人正常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7日04:44

  恒大地产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昨天在广州体育馆决出了男、女单4强,中国男、女队各有一名主力出局,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在与“克星”张继科的1/4决赛中以1比4惨遭淘汰,而阑尾炎初愈的李晓霞更是无缘小组出线。在男单4强中,中国队的许昕和张继科将竞争一个决赛席位,而刘诗雯和丁宁在半决赛的对手分别是韩国队的石贺净和新加坡队的冯天薇。

  ■本报记者 杨敏 实习生 杜娟

  马琳第3次不敌张继科

  作为中国队的新星,张继科的知名度也许不及马琳,但他可是出了名的马琳“克星”。在去年的全运会男团决赛决胜盘中,张继科力克马琳,让广东男队最终遗憾夺银。

  在今年以来的两次“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马琳均是败在了张继科拍下而无缘世乒赛资格。而张继科则成为继许昕后第二个获中国男队世乒赛资格的队员,风头一时无两。

  中国男队此次派出3人参加本届亚洲杯,马琳是唯一暂时未能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的选手。在昨天白天举行的小组赛中,马琳、许昕和张继科全部挺进8强。经过抽签,3人都被抽进上半区,许昕的对手是韩国队的金珉锡,马琳则与张继科竞争一个4强席位。

  这次,马琳还是输了,5局的比分是8比11、9比11、11比9、8比11和7比11。在整场比赛中,张继科让马琳吃尽苦头,以脑子转得快闻名的马琳昨晚明显反应慢了半拍。“由于前段时间输得比较多,想要改变和搏杀一下,输球主要还是因为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失误较多。”不过,马琳认为自己的状态还是比较稳定的,输给了自己人,他也认为赛果正常。第三次“直通莫斯科”将于4月1日~3日在大连举行,这也是马琳主动争取世乒赛资格的最后机会。

  在另一场1/4决赛中,许昕顺利地以4比0淘汰对手,他和张继科争夺上半区的决赛席位。

  李晓霞出局刘诗雯进4强

  由于阑尾炎手术后尚未完全康复,加上有一段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李晓霞的状态持续低迷。在首场小组赛中,李晓霞就曾一度以1比3落后,最终苦战7局才艰难地以4比3逆转韩国队小将梁夏银。在小组赛第2场角逐中,李晓霞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队老将柳絮飞,经过5局苦战,她以1比4遗憾惜败。尽管李晓霞在第3场较量中以4比0横扫印度队的哈塔克,但由于她和梁夏银、柳絮飞均2胜1负,李晓霞在净胜局上以微弱劣势屈居小组第3,无缘出线。

  刘诗雯与丁宁均以小组赛3战全胜的战绩晋级8强。在昨晚的1/4决赛中,刘诗雯以4比1战胜中华台北队的黄怡桦,晋级4强。“这几场球从比分上看还可以,但其实还是碰到了一些困难。就像1/4决赛,其实黄怡桦的实力还是不错,球的质量挺高的,好在我准备得比较充分,所以最终还是非常顺利地赢下了比赛。”刘诗雯表示,无论半决赛的对手是谁,她都全力以赴,因为自己的目标是夺冠。

  在另一场1/4决赛中,丁宁以4比0淘汰新加坡队老将王越古,将与另一名新加坡队主力冯天薇争夺决赛资格。

  刘诗雯博客

  球迷提前给我庆生

  本届亚洲杯的首日比赛,我一天打了4场球,白天3场,晚上1场,顺利挺进半决赛。原来以为白天的小组赛没有太多观众来看,没想到挺多球迷进场的,最让我惊喜的是,我提前收到了生日礼物,而且不止一份呢!

  其实,现在离我的生日还有两个星期。我事先没想到大家这么热情,我走下赛场的时候,就有球迷在看台大喊:“我们能送你礼物吗?”我笑着想,当然可以啦。由于我们之间有一段距离,因此他们都是从看台上把礼物抛给我的,是好几个可爱的玩具公仔呢。我要在这里谢谢一直支持我的球迷朋友,像我们这样常年出外比赛的运动员,对节假日的概念特别模糊,有时候甚至过生日也忘记。接到生日礼物的一刻,我真的很感动,没想到有这么多朋友记得我的生日。我想现阶段我能做到的就是好好打球,力争在“家门口”夺得亚洲杯冠军,力争在莫斯科世乒赛上协助中国女队顺利卫冕。 (本报记者 杨敏 实习生 杜娟 整理)

  花 絮

  30元博得5000元

  山东球迷喜获乒乓球台

  为了回馈进场观看比赛的球迷,恒大地产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组委会特地举行抽奖活动,每场比赛结束后被抽中的幸运儿将获得价值5000元的双鱼乒乓球台或尼康最新数码相机。

  来自山东淄博的王先生昨天下午成为第一个幸运儿,他没想到,花30元买了一张小组赛门票入场竟为自己迎来了5000元的双鱼乒乓球台。本届亚洲杯期间共送出5张双鱼球台,昨天和今天分别送出两张,决赛日将送出1张。

  得知中奖后,出差到广州参加展览会的王先生感到很幸运,“完全没想到啊!我是来广州参加一个展销会的,地点就在广州体育馆附近,正好趁着展会结束过来看球。”王先生透露,自己平时很喜欢打乒乓球,在单位经常和同事切磋,当他得知自己获得的是第45届世乒赛的比赛用球台时更加兴奋了。不过,王先生也有烦恼,“这么大的球台,我家里放不下啊,只好放在单位和同事共享了,幸好双鱼公司还负责把球台运送到山东,否则我可怎么办啊!”

  这是在广州举办乒乓球国际赛事以来首次出现“看比赛送球台”活动,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显明透露,这次准备送给观众的球台有两款,一款价值5000元,另一款更高达8000元,“作为广州本土品牌,我们其实一直都坚持给贫困山区送球台和球拍,这次拿出5张球台送给观众,是因为希望广州的球迷进一步感受到乒乓球带来的乐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