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大扫除”后别人开始玩中超 四川球迷有点落寞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27日05:44

  “关心还是在关心,可是毕竟没有我们自己的球队了,心情很不一样,感觉心里空空的……”今天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大幕将启,成都谢菲联由于打假球被降入中甲,四川足球在2006年冠城解散之后,再一次与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无缘,谈到与四川足球无关的这项比赛,四川球迷协会副主席张利梅失落地说道。

  打假扫黑后中超是否大变脸?

  近年来中国的职业联赛,尤其是顶级的联赛,已经逐渐地被广大的球迷所遗忘。比赛水平的平平,加上“假赌黑”的盛行,已经让很多球迷伤痛地谢绝了中超。对四川的球迷来说,成都谢菲联的“突然死亡”,让那一部分还关心中超的四川球迷似乎也觉得这项赛事有些遥远了,而这正是现实。

  这样的现实会改变么?今天开始的比赛会给我们答案。那些还在继续关注中超的球迷说,“这次打假扫黑这么猛,希望中超能改过自新。”这样的希望,其实是可以值得期待的,因为打假扫黑的风暴已经让“搞假球”的人提心吊胆。首先不谈比赛是否会精彩,球迷至少看到的会是真真实实的真球,哪怕这样的情况只是暂时,那至少在这一段时间,球迷可以看到中国足球本来的面目,而这正是很多球迷的心理需求。

  不过还要指出的是,中国足球的水平不会因为打假扫黑在一夜之间就提高多少,就算打了几场好球,也只能算作是临时的虚高。这样水平的足球职业联赛,在球迷可以看到英超、西甲等高水平联赛的现在,靠什么来吸引球迷,留住球迷,是中国职业足球运营者所要思考的问题。中超能在今天闪亮登场,真正意义上大变脸?或许吧……

  别人的中超四川球迷有点落寞

  今天下午2点,在成都谢菲联足球基地内,成都谢菲联球迷协会的负责人何马将和四川球迷协会的20名球迷一起,商量新赛季如何为成都谢菲联加油、助威的问题。对四川的球迷来说,中超联赛已经远去,眼前的中甲才是自己的生活。

  “心里很空,毕竟没有我们自己的球队了,不过好多球迷还是复印了中超的赛程,我们会挑几场来看,但是已经没有了往日的激情。”张利梅说道,“前10轮的比赛,成都谢菲联的主场都会在龙泉,球迷去看比赛比较远,我们正在商量怎么去助威。作为四川球迷,我们还是希望成足能打上来。至于中超嘛?我们暂时不会太关注了,不过偶尔还是会看看电视转播。作为球迷来说,中超联赛毕竟是中国职业联赛的最高级的比赛,还是比较有看头,再说有几个四川籍球员还在踢嘛。不过现在的心情和2006年冠城解散一样,心里空荡荡的,感觉这比赛没什么太大关系。开幕式,如果有转播我们还是会关注的,打假扫黑这么猛,现在没有假球的中超还是值得看看的。” 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