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0花滑世锦赛新闻

花滑世锦赛上演压轴戏 冬奥会后金妍儿首度亮相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27日06:08

  在日本名将高桥大辅昨日获得亚洲男单历史上首枚世锦赛金牌后,今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2010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将再度掀开“亚洲篇章”,在温哥华冬奥会夺冠的韩国“花滑天后”金妍儿将在“压轴戏”女子单人滑比赛中亮相。对于金妍儿来说,此次参赛的惟一目标就是蝉联冠军,以本赛季大满贯的成绩完美收官。金妍儿的惟一对手依然是与她同龄的日本美少女浅田真央。

  破3项纪录才是动力

  在温哥华冬奥会以巨大优势完美夺冠后,金妍儿陷入了无欲无求的迷茫状态。在本届世锦赛前韩国媒体报道,金妍儿一度感觉似乎“所有目标都已实现 ”,失去了继续比赛的动力,整日无精打采,甚至消极训练。金妍儿也曾坦言:“冬奥会结束后,就像丢了魂一样,对自己也产生了怀疑。”不过,在都灵经过几日的赛前训练后,金妍儿又找到了出战的欲望,“这一次没有夺冠的压力,但已经有紧张感。”

  这是金妍儿本赛季最后一项重要比赛,如果她能如愿卫冕,还将创下个人的3项纪录。本赛季金妍儿在她参加的包括冬奥会在内的全部4场比赛中取胜,如果世锦赛登顶,她将首次实现职业生涯赛季全胜。另外,在世锦赛历史上能够做到女单两连冠的只有两人,分别是卡特琳娜·维特和关颖珊,后者更是金妍儿的偶像。关颖珊让金妍儿有了滑冰的冲动,相信金妍儿也会梦想着有比肩偶像的一天,现在机会就在她的面前。此外,今日还有另外一项纪录等待着金妍儿去创造:如果夺冠,她将成为继克丽斯蒂·山口之后,第二位能够连续赢得冬奥会和世锦赛金牌的花滑女选手。

  已提前准备好庆贺

  尽管金妍儿技术纯熟、人气爆棚,但是她的最大对手、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并未示弱。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屈居亚军的浅田回国后只参加了一两次社会活动,大多数时间都在闭门苦练。昨日浅田在赛前训练中又重点练习了“杀手锏”三周半跳,韩国媒体认为:“三周半是浅田战胜金妍儿的惟一赌注。”

  值得一提的是,据韩国媒体统计,金妍儿的冬奥会金牌引发的经济效应已经超过46亿美元。如果再加上一枚世锦赛金牌,那金妍儿无疑将成为亚洲最具价值的体育运动员之一。金妍儿的经纪公司对她夺金充满信心,其已经安排好了金妍儿世锦赛后的日程,那就是赛后她将第一时间返回韩国,举行答谢表演赛。此后,金妍儿会一直待到5月中旬,一边休息一边拍摄因备战奥运会而被推迟的各种广告。  本报记者 盖源源 实习生 武萧迪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