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匈牙利纪念著名击剑运动员格里维奇诞辰100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7日06:51
  新华网布达佩斯3月26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纪念著名击剑运动员格里维奇·阿拉达尔诞辰100周年的活动26日在布达佩斯举行。

  由匈牙利击剑协会等体育组织举办的这次纪念活动在匈牙利国家体育馆举行,这里也是格里维奇曾经训练和比赛的地方。匈牙利政府官员、匈牙利奥委会官员、国际击剑联合会和欧洲击剑联合会的官员以及格里维奇亲友等参加纪念活动,他们对格里维奇一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负责体育的自治政府部长沃尔高·佐尔坦说,格里维奇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成就无人能及,取得这样的成就需要顽强的意志、不屈不挠的精神、专业知识和经验。

  国际击剑联合会秘书长马克西姆·帕拉莫诺夫宣读了国际击剑联合会主席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的贺信。乌斯马诺夫在信中说,格里维奇在6届奥运会上夺得7枚金牌,这也许将永远无人能够重复。

  在纪念活动上,格里维奇的儿子帕尔和孙子捷尔吉为格里维奇的塑像揭幕。为了纪念格里维奇,国家体育馆当天正式更名为格里维奇·阿拉达尔国家体育馆。

  格里维奇生于1910年3月16日,是匈牙利奥运史上最有成就的运动员。从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了第一枚奥运会佩剑金牌起,到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获得第七枚奥运会金牌,他参加奥运会的时间跨度长达28年。在7枚奥运会佩剑金牌中,有6枚是团体金牌,一枚是个人金牌,这枚个人金牌是他在1948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的。格里维奇还获得过奥运会击剑银牌和铜牌。此外,他9次夺得世界冠军,5次夺得欧洲冠军。他不仅佩剑技术举世无双,在花剑上也夺得过奥运会铜牌。在奥运会、世界赛和欧锦赛上,他共获得28枚奖牌。格里维奇于1991年5月14日去世。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