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新赛季即将拉开战幕 冠名赞助商称暂不退出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3月27日07:38

  清明将至,中国足球经历了影响甚广的扫赌风暴之后,是否迎来春天,大家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中超联赛从来没有像今年一样成为一项如此具有话题的集体活动。中超冠名商退出传言,让联赛面临裸奔危险。经历扫赌,联赛中各个利益群体如何适应这个看似健康的联赛,走真正的职业化之路?种种疑问背后,当然也有噱头,除了征战亚冠联赛的四强球队,还有转会期有诸多大动作的陕西、大连、上海、杭州等队,都令中超形势改变,他们的对决也应该更精彩。

  首轮央视不播

  冠名赞助商暂不退出

  此前有传闻,由于中超联赛将在27日开幕,因此与倍耐力的问题必须在联赛开幕前的26日或27日解决。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对此的表态是:“我们不希望它(倍耐力)退出,现在还没有最终结论。”中超公司副总刘卫东则表示:“在没有定论的前提下,一切都按既定计划走。因此不会影响中超赛场赞助商广告牌摆放等事宜。(倍耐力)还远远没到(退出)那个程度。”

  此外,中超开战后,央视是否还会“封杀”联赛呢?经查阅,昨天央视网上的转播表中并没有出现转播中超联赛的字样。后经打听,记者得知原来央视确实暂时未将转播中超列入日程。据知情人透露,韦迪正在和央视谈转播联赛事宜,但至少第一轮是不会转了,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随后也证实了这一点。

  变数依然不少

  新赛季中超仍将不稳定

  新赛季开始,众目睽睽之下,相信足球圈里对自己职业负责的人都会洁身自好,中超联赛也应该会比以往更干净。但是,人们更应当关注的是“政企分离”“国奥打联赛”,以及扫赌余波会否涉及更多俱乐部等焦点,可以说,新赛季中超不会平静。

  首先就是广受争议的“国奥入超”如何收场。尽管实施方案尚未有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足协、国字号队伍与俱乐部的关系将再度经受考验。

  其次,中超是否会存在中途停摆的可能。由于公安机关对相关俱乐部和人员的调查仍在继续,假如有俱乐部被降级或取消注册资格,中超联赛能否顺利进行将打上问号。此外,韦迪曾表示,任内将初步实现政企分开、管办分离,新任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也表示,将中超公司和中超委员会“合二为一”是必然趋势。这些,都让中超面临变数。

  客场战鲁能

  经历换血绿城望“爆冷”

  经历了“降级”的绿城凭借递补名额杀回中超,随后便在引援方面频频做出大动作。绿城起死回生之后,引进了新赛季标王杜威、新锐国脚荣昊、当打主力汪嵩、孙吉、李彦等球员后,浙江唯一一支中超球队,也有了被人忌惮三分的资本。中超首轮,绿城将做客中超四强之一——山东鲁能,本场比赛的看点,显然在于杭州绿城能否“爆冷”。

  2008赛季最后一轮,杭州绿城在上海滩阻击申花得来平局,葬送朱骏的夺冠梦想,顺手将鲁能送上冠军宝座。原任申花主教练、现任绿城主帅的吴金贵能否制造本轮最大“冷门”,球迷们当拭目以待。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