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李晓霞提前出局演砸剧本 “事妈”状态不能自拔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3月27日07:53

  昨天,亚洲杯乒乓球赛小组赛结束,李晓霞虽然击败了韩国小将梁夏银和印度选手哈塔克,但却负于中国香港老将柳絮飞,最终与柳、梁同为2胜1负,经过比较小分,李晓霞位列小组第三,无缘八强。

  “霞姑娘”演砸剧本

  按照赛前预测,广州亚洲杯女单就看刘诗雯、李晓霞争女乒“二姐”了。

  刘诗雯是广东选手,坐拥主场之利,现在世界排名第一号,广州办亚洲杯,热望刘诗雯夺冠。李晓霞和郭跃是同代,成名较早,只是近两届世乒赛球输一口气,铁打的“二姐”地位渐渐不保,冲击她的正是90后小妹刘诗雯。

  女乒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郭跃以头名拿到世乒赛入场券,证明自己是那帮女孩子中最好的一个,李晓霞名列第二。前一段在天津举行的第二阶段,刘诗雯拿到第二张入场券,李晓霞因为做了阑尾炎手术,缺席天津直选,“二姐”之争更加激烈。

  可惜,设计好的剧本,因为李晓霞的出局而提前终结悬念。女乒主力,在亚洲杯这样级别的比赛中竟然打成这样,李晓霞越来越“事妈”,渐渐偏离女乒期望中的类型。

  “事妈”状态不能自拔

  当然,别忘了球风凶猛的丁宁,如果同属90后的她和刘诗雯杀到最后,也会相当精彩。可越是如此,越衬出李晓霞“事妈”——— 输球总有新理由。以前是心理不过关,这次是阑尾炎手术后复出首战,状态是要打一点折扣。

  但是以女乒主力标准要求,无论怎样,都不能轻易输球。张怡宁就是榜样,球场上永远是常胜将军,女乒在世界上优势那么大,进入主力层的选手都要具备横扫的实力。这绝不是对李晓霞苛刻,而是女乒公开的秘密。

  李晓霞是前任主帅陆元盛提起的新秀,陆导喜欢训练刻苦踏实的类型。而现任女乒主帅施之皓大力推进“女子技术男性化”,看中作风顽强、球路快速凶狠的“猛女”路线。因此,在他当政期间,郭跃、郭焱、刘诗雯和丁宁很快冲到一线。

  李晓霞的问题是麻烦不断。前几年向顶峰冲击时,由于心理脆弱,屈居郭跃之下;进入无机时代后,就她“敏感”,每次重大比赛,发烧、阑尾炎状况不断。前些日子施之皓放话称,给李晓霞两年的时间,潜台词透着冷冰冰。 (本报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