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如期于今开战 韦迪:如涉赌过半或联赛停摆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10年03月27日08:46

  商报讯 今天晚上7:30,中超联赛揭幕战将举行,对阵双方是北京国安和南昌八一队。但是,对于今年的联赛,中国足协还有很多想法。而这些想法以及反赌带来种种后果的不确定性,都让今年的中超联赛有点飘摇不定。

  今年的中超联赛,目前最大的不确定性来自反赌。在很多案情还不明朗的情况下,中超联赛即将按时开打。而随着案情的进一步公布,会不会再有中超俱乐部涉赌?又该怎么处理呢?韦迪表示:“如果涉赌俱乐部过半,不排除联赛停摆的可能。一旦在联赛进行过程中再查出有个人、俱乐部涉案,我们一定会追查到底,绝不姑息。”

  今年联赛的另一不确定性来自国字号参加联赛的可能。3级国字号球队参加3级联赛,这个议案自韦迪提出后,争议不断。如今,这个方案在继续研究中,韦迪的想法是最迟在5月上旬会有定论,而他对这个方案也依然很有信心。

  中超联赛的另一个变数来自升降级。主管联赛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联赛不排除升4降2的可能。根据亚足联联赛特设委员会的规定,各国顶级联赛从2012年起必须达到33轮次赛事的硬性指标,否则将被削减亚冠分配名额。根据这个规定,各国顶级联赛队伍一定要达到18支。显然,现在的中超联赛还达不到这个数字。因此,中国足协有了尽快给中超扩军的想法。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