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中国赛丁俊晖有望复制奇迹 火箭希金斯或再相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10年03月27日09:22
希金斯 奥沙利文
群雄逐鹿 谁能笑到最后?

    搜狐体育讯 3月29日开始,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大幕将再度拉开,40名选手将为期在七天的时间里为冠军展开激烈争夺,今年获得冠军的选手将得到5.5万英镑的奖金,积分也达到了7000分,中国公开赛因此也成为了一块美味的大蛋糕。

  去年9月赛季首站比赛落户上海,半年多以后中国再次承办职业排名赛,本次比赛是赛季倒数第二站排名赛,对很多需要积分换取排名的选手来讲不容有失,而巨额的奖金也令很多选手眼红,因此可以想见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争夺将格外激烈。

  首日将进行八场外卡轮的争夺,八名拿到外卡的选手将与八名资格赛闯关的选手争夺晋级正赛的名额,而这八名选手中就包括了吕琛玮、李岩、田鹏飞、史双洋、刘闯和于德陆六名中国内地选手,至于人气最高的丁俊晖则将在3月30日晚亮相首轮。

  丁俊晖本次比赛签运不错,首轮的对手是长期混迹于资格赛的杰拉德-格林,只要正常发挥晋级16强应在情理之中,不过接下来他将有望遭遇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塞尔比,这场比赛对于丁俊晖来讲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与丁俊晖同在上半区的还有卫冕冠军艾伯顿,如果没有奇迹的话这位光头磨王很难重现去年夺冠的那一幕。

  大奖赛冠军罗伯逊、丁俊晖昔日的克星马奎尔也被分在了上半区,也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瑞恩-戴、艾伦也具有一定实力。

  与上半区相比下半区算得上是名副其实的死亡半区,奥沙利文与希金斯这对多年宿敌极有可能再次在半决赛中相遇,本赛季两人已经多次交手,如今这一幕有望在北京再度上演。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也在这一半区,首轮他的对手将是于德陆与汉尼维尔之间的胜者。另外卡特、墨菲、马克-威廉姆斯也都在这一半区。

  与往年相比今年中国公开赛最大的变化是积分的猛增,7000分的冠军积分仅次于世锦赛和英锦赛,与大奖赛同级,因此选手们对于比赛的重视程度肯定超过以往,特别是对于一些渴望积分的选手来讲更是如此。

  2005年中国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义9-5击败了亨德利,获得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冠军,如今即将第六次参加中国赛的丁俊晖自然备受国人的瞩目,特别是去年年底他在英锦赛上的夺冠更让人看到了他的光明未来。4月1日丁俊晖将迎来自己23岁的生日,他也急需一场胜利来作为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或许我们真的能在北京重新见证五年前那神奇的一刻。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俊晖实力是一流的
频繁参赛体能受考验
有机会夺冠但要看运气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