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国奥打中超将无记名投票 韦迪自信投票也能通过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27日10:02

  在韦迪抛出“韦十条”后,很多俱乐部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对此持否定的态度,并且宣称,如果是举手表决就支持,如果是无记名投票就反对。一时间,究竟采用什么样的投票方式成了国奥打中超能否推行的关键。韦迪显然是对自己的方案最终会通过充满信心,“肯定是无记名投票,我有信心能够通过!”

  认同计分将影响联赛公平

  在提案中,国奥和中超球队之间怎样计分是最敏感的问题。在质疑声中,韦迪也认为计分的问题确实是个大麻烦。“这么多不同声音,唯独一个分歧我是认同的,就是计分问题。国奥参加这个联赛,是计分不计名,但一计分,一胜一负前后差6分,可能直接影响到争冠、亚冠资格、升降级这几个要素,这是一个必须考虑到的问题。”尽管如此,韦迪还是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推行这个方案,“第一,就是要保证职业化联赛的正常运转,不触动联赛的根本。第二,不损害任何俱乐部的利益。这两个原则不打破就没关系!”

  自信无记名投票也能通过

  有俱乐部曾表示,如果是举手表决就支持,如果是无记名投票就反对。但韦迪对此并不担心,“我肯定让大家无记名投票。”外界反对的呼声很高,但韦迪却还是对自己的方案能够通过充满信心。“不是三分之二通过就可以嘛,我对通过有信心。”

  不过,韦迪本人也做好了公投不被通过的准备,“没通过就不执行吧,这得尊重民意。不外乎我面子上难看罢了,有啥关系?”

  不承认此举是“政绩工程”

  有人把韦迪的国字号打联赛的提议归结为“政绩工程”,但是他本人却不认同。“坦率地说,政绩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我还有4年就退休了,用不着非得求一个什么奥运出线,对我来说一点意义没有!”

  韦迪表示,他的方案是为了让年轻选手尽快成熟,源源不断充实到国家队去。“只有年轻选手可选择余地越厚,才意味着水平的爬升,因为水平相近,必然新尖子会涌现,这样水平就一步步主动推上去了,而不是抓的现在所谓的主力。这些人回归俱乐部之后,对俱乐部的水平也是一个提高,为俱乐部做出贡献,整个联赛的观赏性也必然提高。”A12a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