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马琳被女粉丝追幸福中煎熬 一提离婚就开闪(图)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27日04:56

  马琳

  伪单身男人

  幸福中煎熬

  昨日下午5时许,在广州体育馆打完最后一拍时,以4比1击败中国香港选手谢嘉俊的马琳淡淡地朝对手笑了笑,前些日子的凝重表情,在这一刻已完全看不见了。在广州的这几天,轻松快乐的打球、临时客串教练指导年轻队友比赛,外带颇有些享受似的接受美女粉丝们的狂热追逐,一直在“离婚门”中煎熬的“伪单身男人”马琳,终于找到了一丝未婚前做运动员打球时的那种简单快乐的幸福感觉。

  发配亚洲杯,刘国梁送“小鞋”

  中国乒乓球队实力超强,打世界大赛都没悬念,亚洲杯就更别说了。因此,在中国队派出的清一色年轻新锐阵容中,马琳的名字出现在其中就让人费思量了。从中国队内部了解到的情况是,国家男乒主帅刘国梁对深陷离婚风波中的马琳的状态不放心,希望他多参加正式比赛,以赛代练,以便找回手感,因为莫斯科世乒赛很快就到了,而马琳在国乒内部“直通世乒赛”的比赛中屡遭败绩,至今还没抢到世乒赛参赛席位。而对于马琳这种级别的老将,在“离婚门”影响的特殊情况下绝不能轻易输球,输多了会让他更敏感。于是,刘国梁使出“你哪里越难受就越往哪戳你”的“整人”绝招,将马琳一脚踢到了亚洲杯赛场,并接受与他的打法风格相克的队友许昕和张继科的折磨。还有一种说法是,马琳身为广东籍奥运冠军,又正处于“离婚门”漩涡中,人气极旺,于是亚洲杯广州组委会点名要他这位大牌来保障票房。无论哪种说法,对马琳而言都有种被放在火上烤的感觉。

  一提“离婚门”,男主角就开闪

  24日随国家队一到广州,最近一直处于神经过敏状态下的马琳就敏锐地嗅到了一丝异样的气氛。100多名全国各地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的记者涌入广州采访,这在近些年对中国队而言连二流赛事都算不上的亚洲杯乒乓球赛的历史上并不多见。对此,马琳也是心知肚明,不少人均是冲着他而来的。因此,近几天马琳都是深居简出,尽量避开与媒体接触的场合。昨日下午打完三轮小组赛后,躲避不及而被媒体围住的马琳,也只简单地说了句:“亚洲杯小组赛没什么困难,出线比较轻松。”随后,在刚有记者开口问他婚姻问题时,马琳就冲出混合采访区离开了赛场。

  尽管马琳始终不愿正视离婚事件,但刘国梁却非常着急,他在此前曾说:“马琳是运动员,他耗不起。我真心希望他能和张宁益坐下来好好谈谈,在4月份之前解决婚姻问题,这对他们双方都好,否则对他们俩都是一种伤害。”不过,刘国梁的希望现在看来很难实现了,记者昨日与马琳老婆、演员张宁益的母亲郑一丹联系上,对方称由于马琳没时间出庭,张宁益也忙着拍戏,双方似乎都无暇顾及这场离婚官司。至于离婚案何时才能尘埃落定,郑一丹说要看马琳何时有时间出庭,这场官司到底是开庭审理还是调解,目前都还没有一个说法。

  女粉丝狂追:“马琳马琳我爱你”

  不过,在广州,除了在面对媒体关于“离婚门”的问题时可能尴尬一点外,马琳过得其实并不怎么煎熬,反倒很有一丝幸福的感觉。25日,在国乒住宿的广州一家五星级酒店,马琳率领几名年轻队友在参加新闻发布会和抽签仪式等电梯时,酒店内的几名服务员以及白领管理人员,手拿相机聚在二楼对着马琳咔嚓咔嚓一通猛拍,并且一起高喊“马琳马琳我爱你”。美女粉丝们的狂热追逐和表白,使得许昕和张继科一脸羡慕地看着马琳,而先前一直较为严肃的马琳,此时脸上也带了点淡淡的笑容。类似的场面,近两天马琳在酒店内也时有碰上。

  在赛场内,此前在国乒内部“直通世乒赛”选拔赛中饱受队友们欺负的马琳,似乎也一下子找到手感。昨日的三轮小组赛,马琳三战均大比分击败对手,显得非常轻松。而在许昕与韩国小将徐贤德的复仇战中,马琳还临时客串过了一把教练瘾,在场外指导许昕以4比1战胜徐贤德,后者刚在此前的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中赢过许昕。许昕赛后也感慨地说:“因为有了马琳的场外指导,我才能这么轻松的复仇。”至少在目前看来,马琳似乎已经摆脱了离婚事件的干扰。(本报广州电记者高崇成)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