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王宝泉全部生活几乎都是排球 挂帅女排代表民意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3月27日10:30

  毫无疑问,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王宝泉都将会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就像当初人们关注陈忠和与蔡斌一样。因为他是中国女排主教练。

  不管他适不适应,这都将会作为一种事实存在。

  由于此前王宝泉一直在天津队担任主教练,记者与之打交道不多,算上3月25日的媒体见面会,仅有三次,电话倒还通过几次。印象最深的一幕还是在去年的女排联赛总决赛后,天津主场战胜上海,夺得冠军,王宝泉和上海队教练张立明依照惯例坐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接受记者采访。记得王宝泉当时虽然有些激动,但仍然保持着谦虚和真诚的态度,认认真真回答记者们的提问,即使在对手主教练面前也没有丝毫骄傲的情绪流露。

  其实,在记者几次电话采访中,王宝泉即使再忙,每次也都尽量满足记者的要求,其中的真诚,大概也只有对话者之间才能体会得到。

  谈起天津女排,他也从不避讳队中所存在的问题,比如球员伤病、后备人才青黄不接等。事后,我想,能够正视问题,并尽力改进,大概是天津女排能够在种种不利情况下依然夺冠的重要原因之一。

  早就听说过王宝泉训练狠的说法,真正见到还是震惊。在一次比赛前,天津女排进行接发球训练,王宝泉的助理教练将球重扣至不同的球员。霍晶一个不注意,被飞来的排球砸在手上,迅速走到角落里弯腰攥了很久,记者能依稀看见其痛苦的状态,而教练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稍微调整之后,她还是又回到场上训练。窥一斑可见全豹,有如此刻苦的训练,天津女排怎能不夺冠?

  基于对王宝泉的这些理解,所以在他喊出“哪怕献出生命也要让中国女排重获成功”的豪言时,记者一点都不感觉到造作。他的这句话,其实还有一些背景,王宝泉2001年曾患有脑膜炎,这让他当年不得不辞掉国家队助教的职务。他还曾不顾医生的劝阻,带病坚持指挥了天津女排在九运会上的比赛。

  一位非常熟悉王宝泉的记者说,王宝泉的全部生活几乎都是排球。而与之共事多年的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也认为,王宝泉非常具有敬业精神。

  王宝泉虽然率领天津女排取得了辉煌成绩,但一直没能得到国家队的青睐。如今,在众望所归中,他临危受命,不知道他能给国人带来多大的惊喜。虽然他还没有习惯于这个角色转换,在接受采访时还曾将“中国女排”口误称“天津女排”,但不管怎么说,王宝泉的任职,最少代表了相当一部分民意。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