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中超将开幕吴金贵绵里藏针留一手 绿城欲出奇兵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3月27日10:38

  早报济南电 意外降级、沈胡赌球、替补中超、杜威转会……在经历了一系列风起云涌后,今晚7时30分的济南,绿城终于迎来了在赛场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中超,久违了;大场面,久违了。

  大场面

  今晚见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金贵绵里藏针

  绿城傍晚的踩场训练吸引了很多山东媒体,只是一个简单的热身和传中练习,居然引来了近十位当地记者。在荣昊一次左路插上传中,帕拉西奥斯鱼跃攻门后,老记们都齐齐喊了一声:“好”。

  训练结束后,绿城主教练吴金贵立刻被山东媒体包围。“专门训练两翼,以此战术来对付山东?没有,没有,这是我们常规的练习。”吴金贵很是低调,“山东是中超传统强队,我们必须打足精神。”

  其实,和一周双赛的山东鲁能相比,绿城在体力和斗志上还是有一定优势。本周中,鲁能刚结束了亚冠小组赛第三轮的客场比赛,连续作战使鲁能体能受到一定的影响。尤其鲁能目前的状况很是微妙,本赛季刚上任的新教练伊万因为没有征服大多数球员,现在已经开始焦头烂额。“周海滨都打边路了,唉……”绿城新任队长杜威也在为自己的国家队队友鸣不平,不过马上有队友指正他的“口误”,“山东乱点才好,我们才有机会拿分。”

  尽管从表面看绿城可谓风平浪静,但球员们内心都不平静,俱乐部为了给球员减压,甚至告诉大家:“别看山东亚冠成绩不好,就大意,现在有说法他们是舍亚冠保中超,大家还得拼命!”

  新加盟的荣昊也希望为新东家拿下开门红,为此他甚至不惜“牺牲自己”,邀请“敌人”吃饭:“我当然希望能客场赢球,要是赢了,我来请客,请邓卓翔(他在武汉时的队友兼死党)吃饭。不过,估计他也非常想埋这个单。”相比较之下,帕拉西奥斯明显不厚道多了,因为他不但想球队赢球,还想自己进球,“这是我到中国后的第一场中超比赛,我非常期待这个时刻。”

  绿城欲出奇兵

  绿城的主力阵容?估计但凡关心绿城的球迷都能说出个八九不离十。

  从昨天的分队对抗中,大约可以看出吴金贵的用兵,阵型基本在442和4231之间摇摆,门将姜波,后卫从左至右一字排开依次是:荣昊、吴伟超、杜威、萨比隆,中场则是范晓冬、汪嵩、李彦、孙吉,锋线则是拉米雷斯和帕拉西奥斯。

  不过,一旦在局面打不开的情况下,有可能会把汪嵩前移,增加前锋线人数。而据记者了解,吴金贵其实还留了一手,那就是小将巴力,这位年轻球员在备战期间凭借良好发挥已经打动了大多数队友和教练。“有速度,有技术,我很看好他的前景,”吴金贵说。

  不过话说回来,面对去年联赛第四的鲁能,绿城其实还是小字辈,“什么结果都可以接受,只要打出我们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

  ●花絮

  大巴的故事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济南电 本赛季,绿城花了一百多万为球队添置了一辆新大巴,这也为球员出行训练和比赛提供了不少方便。但“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昨天,绿城就差点因为大巴而被困体育场。

  昨晚训练结束已经接近7时30分,球员从混合采访区大门直接上了大巴。结果直到8时整,大巴居然还没驶出球场,原因居然是鲁能方面提供的司机,车技实在一般,大巴调不过头来。

  大巴本来停在球场大门口,周边停了一些私家车,可不知道是紧张还是车况问题,司机死活调不过头,只是不断启动、挪动、归位。眼看半小时过去了,大家都等得不耐烦了。看着司机急得满头大汗,助理教练郑雄索性跳下车大声指挥。最终,司机师父成功脱困,当大巴驶出球场时,车厢内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只是有人低声嘀咕:“明天比赛,这师傅可千万别耽误事啊。”

  绿城期待“喜”来登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济南电 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就客战“泉城”,加上迎战强队山东鲁能,一路低调的绿城肩上压力显然不小。不过能在济南入住自己的酒店,对于远征济南的绿城队而言,多少能缓解一些压力,起码有了一丝回家的感觉。

  昨天下午2时,绿城全队飞抵济南,直接下榻全运村周边的喜来登酒店。这家五星级酒店由绿城投资和建造,去年全运会期间正式投入使用——当时,浙江全运代表团就在此召开了前线表彰大会。

  下午5点50分,球队赶赴球场进行赛前热身。在大巴最后一排,入队不久的杜威很认真地听吴伟介绍:“这家酒店就是绿城造的,边上那些楼也全是(指全运运动员村和媒体村)。”

  当记者表示,全运村和媒体村去年10月就全部卖完,楼面价是每平方米8500元,现在已经涨到13000元,两人一起感慨,绿城的房子实在卖得太火爆了。吴伟甚至开玩笑说:“绿城应该多造点酒店,这样我们打客场都住喜来登得了。”

  对于家乡球队的造访,喜来登酒店方面也表示了欢迎。喜来登酒店的大堂经理表示:“只要球队提出要求,我们一定尽全力满足他们。”

  绿城副总鲍仲良也说,能在绿城自己的酒店,食宿的便利是肯定的,关键是希望有个好彩头,“喜来登嘛,‘喜’来登”。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