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战主场龙两核心复出 瓜帅坚信卫冕欧冠西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3月27日10:42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09-10赛季西甲联赛将拉开战幕,卫冕冠军巴萨将做客海岛的魔鬼主场迎战目前联赛排名第四的马洛卡队。瓜迪奥拉在周五公布了球队出征的20人名单,皮克和哈维伤愈归队,布斯克茨累计五张黄牌停赛,阿比达尔因伤缺阵,B队小将乔纳坦-多斯桑托斯获得征召,由于比赛只能报名18人,瓜帅将在比赛开始前决定哪两名球员将坐上看台观战。

  巴萨在西甲历史上一共和马洛卡交手49次,巴萨取得了27胜9平13负的战绩,其中客场战绩11胜3平10负,本赛季上半程巴萨在主场4-2大胜马洛卡,上赛季巴萨在第36轮已经提前夺冠的情况下,客场以替补出战1-2败在对手脚下。马洛卡本赛季之所以能够杀进前四,该队超强的主场战绩帮了大忙,在前13个主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12胜1负的骄人战绩,只输给了塞维利亚队,这样的数据仅次于主场14战全胜的皇马和主场14战13胜1平的巴萨,这场比赛恐怕将成为巴萨本赛季最难打的客场之一。当然本赛季巴萨客场9胜4平1负的战绩排在整个西甲第一,最擅打客场的球队碰上一支主场龙,鹿死谁手实难预料。

  随着哈维和皮克的复出,巴萨的主力阵容趋于完整,不过由于下周三球队还要出征伦敦,客场与阿森纳进行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较量,欧冠的关键之战恐怕会对本场瓜帅的排兵布阵造成影响。本场比赛瓜帅恐怕会雪藏部分主力,刚刚复出的哈维和皮克不会冒险进入首发,梅西虽然最近连续作战颇为疲惫,但碰到马洛卡这样的劲敌,阿根廷人恐怕难以被舍弃。《马卡报》赛前公布的预测首发中,巴萨由梅西、伊布和佩德罗搭档锋线,状态不佳的亨利回到替补席,伊涅斯塔、图雷和凯塔组成中场,后防线与上一场打奥萨苏纳时不变,分别是阿尔维斯、普约尔、米利托、马克斯维尔以及门将巴尔德斯。

  与皇马最近连续大胜势如破竹的状态相比,巴萨前进的脚步似乎有了减缓,上一场场对奥萨苏纳赢得就不是那么轻松,对此瓜迪奥拉还在更衣室大为光火。板凳阵容不够厚实,球队多线作战造成的伤病和疲劳,这些因素带来的后果正进一步影响巴萨的卫冕前景。如果本场比赛不能客场拿下马洛卡,巴萨很有可能会被皇马拉开差距,虽然皇马本轮的对手是马竞,但客场战绩糟糕的马竞想要在伯纳乌取分实在难度太大,他们上一个客场就被马洛卡4-1血洗,何况床单军团下周中还要迎来与瓦伦西亚的欧联杯关键较量,本轮比赛很有可能会成为本赛季西甲争冠的一个分水岭。

  赛前的记者会上,瓜帅也承认客战马洛卡对于巴萨来说将是一场困难的挑战,同时他认为马洛卡在主场取得的优秀战绩并非偶然:“马洛卡是一支很强的的球队,而且他们有一位伟大的教练(曼萨诺),而且队中有一些很有特点的球员,马洛卡将是我们本赛季遇到的最难打的球队之一。”

  巴萨在去年夺得了六冠王,瓜帅认为今年球队并不会战绩下滑,仍要争取更多的冠军:“我们夺得六个冠军之后,也许大家认为今年巴萨不会再那么辉煌了,但我们已经打进欧冠八强了,在联赛中也拿到了71分,如果我们保持这样的状态,其他球队难以阻止我们。”

  (搜狐体育 恩沙基)

  巴萨战马洛卡20人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尔维斯、米利托、普约尔、皮克、齐格林斯基、马克斯维尔、马奎斯

  中场:凯塔、哈维、伊涅斯塔、亚亚-图雷、多斯桑托斯

  前锋:梅西、伊布、亨利、博扬、佩德罗、赫夫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