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重庆晨报:中超七年之痒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27日11:01

  请允许我拽一句现学现卖的英文:The seventh year itch。这句西谚在飘洋过海来到中国后,被直白地翻译为:七年之痒。

  有一部同名电影,女主角是早已香消玉殒的玛丽莲·梦露。故事讲述一位结婚七年的出版商,虽然家庭富足美满,但已经成为习惯定式的家庭生活,让他在乏味之余心思活泛起来,对梦露扮演的小广告明星想入非非。故事的结局很正面和主旋律,出版商痛定思痛之下,战胜花花肠子,飞奔到在外度假的妻儿身边,幻想中的“小三”终于没有变成现实。也正是在这部电影中,梦露在地铁通风口被风吹起的白色蓬裙掀起一朵浪花的画面,定格为经典。

  这也许有些生搬硬套。仅仅因为即将开赛的中超第七个赛季,就联想到好像八杆子都打不着的“七年之痒”。

  其实对大多数中国球迷而言,第七个中超赛季,同样会有些乏味和审美疲劳。甚至如同那些想入非非的丈夫或妻子,因为家庭生活的单一无趣而另谋他想:没完没了的假球,没完没了的黑哨,再加上每个赛季都定时冒出的暴力、冲突、内幕、潜规则———其实中超很热闹,但热闹得太黑暗太雷同太缺少技术含量。以至于球迷每每言及中超,都有左手摸右手般的缺少新鲜感,七年了,同样的剧本同样的演员,观者心神皆腻。

  当然感悟最深最另类的当属重庆球迷,从中超诞生的第一年,力帆就开始了年年垫底的毫无悬念毫无新意的生活,以至于越来越多的重庆球迷“离家出走”,另觅生活乐趣。曾经的金牌球市,如今凄清冷落。难道第七年,还要延续“信力帆,不降级”?

  是时候刺激一下观众的神经了,于是有了轰轰烈烈的扫赌打假风暴。至少第七年的中超,拥有了全新的重建主题,而且用老百姓的话说,这次咱真能在自己的地界上看到踢真球了,裁判竟然可能不吹黑哨了,蔚为奇观。强烈建议,各家中超俱乐部都将此作为最大的票房噱头,售票点拉一巨型横幅:欢迎来看中超,这次是玩真的。

  梦露版的《七年之痒》,小三终未能上位。中超版的《七年之痒》,同样憧憬如此大团圆结局:邪不能胜正,就算是个游戏,也让我们正正经经好好玩。

  七年了,咱能不能不痒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