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逐个点评力帆新外援 最贵外援却不能做太多奢望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27日11:09
漫画 朱正非
漫画 朱正非

左起:赵堃、安德鲁、久基奇、何塞、多乌达、赵世权、李毅男、田旭。 本报记者 高科 摄
左起:赵堃、安德鲁、久基奇、何塞、多乌达、赵世权、李毅男、田旭。 本报记者 高科 摄

  中超开学·新学生

  在“差等生”班主任李树斌的眼中,这学期从其它学校转来几个“新同学”,他们拥有鲜明的特点,在某些“学科”上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但同时也存在“偏科”的问题,但总体来看,他们的到来或多或少提升了全班同学的“整体成绩”,这让班主任李树斌暗暗滋生出向其它班级叫拍的底气。而现在摆在他面前的问题是,如何发挥这些“插班生”的潜能,让他们融进力帆这个“差班”中,以一股清新的“学习风气”扛起力帆的“班旗”,用他们的“学习风气和态度”带领力帆这群差等生,扔掉中超“留级生”的帽子。

  多乌达、安德鲁、久基奇……这次,力帆班转学来的新生超过了以往任何学期。

  总的说来,这些新同学成绩都不错,而且都有自己比较擅长的科目,对于提高班级整体成绩很有帮助。但是,如何协调新同学与老同学之间关系,这就是李树斌班主任老师需要考虑的问题了。

  这个同学名气大

  多乌达———最贵外援

  科特迪瓦人马力克·多乌达虽然不是力帆新赛季所有外援中名气最大的,却是身价最贵的。司职中后卫的他,曾经有过08年在天津泰达效力半个赛季的履历,是四名新加盟外援中,唯一有中超经历的球员。

  多乌达最终能加盟力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力帆迫切需要加强后防,但合适的人选又的确不多,所以多乌达多少有些“矮子里面拔高子”的意味。对于这位以最高身价加盟球队的中后卫而言,他还需要更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班主任点评:

  我更看重他是否适合我们球队,弥补球队防线的一些短处。从他的位置技术来看,不管是身体条件还是头球,都算不错,基本能达到我的预期,也能改变球队上赛季防空能力较差的短板。当然他的进攻能力比较一般,很难像某些高水平中后卫那样,在防守之外在定位球进攻方面发挥一些作用,不过从我们挑选外援的身价来看,的确不能做太多的奢望。

  这个同学有点猛

  安德鲁———杀手不冷

  后腰位置上,26岁的安德鲁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和体能充沛。在训练和比赛中,几乎能看到他覆盖整个中场,疯狂的铲断和不断倒地,以至于队友调侃他“比赛中最享受的瞬间,就是倒地铲球”。一名后腰球风彪悍固然是好事,但也是巨大的隐患,以至于球队翻译不得不在教练的要求下,多次提醒他“比赛中千万别这样,很容易成为黄牌大户”。教练为安德鲁安排的任务,主要是紧盯对方的前腰球员和组织核心,而安德鲁至少在比赛风格上,绝对是一个令所有技术型球员都感到胆寒的“杀手”。

  班主任点评:

  他的断抢能力很强,而且体能充沛,从防守的角度看,我认为他是我们球队中防守能力最强的球员。在实战中,如果对方的两名前锋顶住了我们的中后卫,就要依靠他去掐断对方前腰或中场组织核心的调度与传输。

  这个同学很孤独

  赵世权———缘分重续

  韩国人赵世权与力帆队还有一段相当“痛苦”的往事。

  1999年力帆曾经与韩国国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担任后卫的赵世权在一次激烈的拼抢中受伤离场。而且在赛后因为伤重,不得不做了十字韧带的手术,职业生涯一度跌入低谷。此事原本不为人知,但在赵世权加盟力帆的例行体检时,队医看出了他十字韧带曾经动过手术,结果赵世权才说明是当年和一支中国球队热身时被铲伤,而那支球队的教练是李章洙。这才让人恍然大悟,竟然还有一段如此奇缘。而据当年在场上比赛的魏新回忆,的确有一名韩国国奥球员在比赛中重伤离场,但想不到竟然就是今日的赵世权。至于谁是赵世权的“苦主”,据魏新的回忆,应是早已退役的罗笛。

  可以胜任中后卫和右后卫的赵世权,目前被李树斌定位为主力右边后卫。作为力帆队史上的首位韩国外援,英语一般的赵世权在队中显得比较孤独,而力帆队今年引进的小将白子健,因为是朝鲜族人,所以成为队内唯一可以与赵世权沟通的“朋友”。不过考虑到赵世权上赛季曾经在辽宁队效力一年,对中国足球应该比较了解。

  班主任点评:

  他的球风比较稳健,而且身体条件、速度和头球都还不错,也秉承了韩国球员的顽强作风,作为边后卫应该是理想人选,唯一的缺点是助攻能力比较一般。

  这个同学很神秘

  久基奇———大牌迷云

  曾在欧冠比赛中攻陷过AC米兰的球门,这样的外援前锋自然值得期待。不过当塞尔维亚人久基奇真正来到力帆队后,似乎在他身上总是弥漫着一层谜一般的气息。

  从平时的训练和热身赛看,久基奇的确让人看到了大牌球员的感觉,技术功底非常扎实,很多队友也都承认,他应该是一名有能力的球员,只是现在的身体状况恢复得还不太好。

  正因为如此,在球队内部对久基奇的看法也有分歧。一部分人觉得他如果尽快恢复,应该会是球队攻城拔寨的关键人物,但另一部分人则担心已不在巅峰状态的他,如果无法适应中超的节奏和强度,可能会又是一次迷恋大牌的引援悲剧。

  班主任点评:

  从射门欲望来看,他比何塞更强一些,而且能让人感觉到他过去的确是个在高水平球队效力的高水平球员。不过现在他的体能和身体状况一般,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和调整。

  这个同学很稳重

  李毅男———家有一老

  在李树斌的主力版图中,本赛季加盟力帆的李毅男无疑有一席之地,征战联赛多年的他,在经验上显然比赵和靖更为丰富,也让努力改造力帆后防的李树斌,有了更多使用他的理由。

  不过李毅男的“劣势”也比较明显,在中国的优秀中后卫中,32岁已经是一个让人担忧的年龄。不过李毅男和多乌达的加入,肯定会让球队的后防加分不少,至少上赛季那种中后卫主力一旦受伤或停赛,位置上就无人可用,只能让年轻小将勉强顶上的情况,已不可能再发生。

  班主任点评:

  他的经验是我最看重的,不管是防空能力,还是协防部位的意识,都已经很成熟,这就是适合我们力帆队需要的实用型后卫。

  这个同学有前途

  赵堃———新扎师弟

  论名气,赵堃也许是力帆本赛季引进的5名内援中最小的(18岁的白子健不占内援引进名额),但论实力,赵堃却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人,甚至可能是首发阵容相当有力的争夺者。

  25岁的赵堃是作为“潜力股”被力帆从深圳挖来,而他在到来之后还是给了教练组不小的惊喜:作为后腰球员,他不仅身体条件不错,脚下技术也比较细腻,比赛中头脑冷静,颇有些大将风度。

  作为新扎师弟,赵堃已经表现出足够的竞争力,在周四晚的出征前最后一练中,他绝大多数时间都被主帅李树斌安排在首发阵容中,出镜率甚至高过了另外两名后腰人选安德鲁和胡伟。

  班主任点评:

  他的潜力是毋庸置疑的,我希望他可以增加中前卫这个位置的板凳深度,至少他现在的表现没有让我失望。

  这个同学成名早

  田旭———年少成名

  1米83,对一名守门员而言,不是一个太理想的身高;24岁的年龄,在门线上也让人感觉还略显稚嫩。不过本赛季从天津转投力帆的田旭,似乎要改变这种惯性思维。虽然暂时无法撼动余勇喆在球队内的主力门将位置,但田旭俨然已经取代了状态逐渐下滑的老门将和正元,成为球队的第一门将替补。

  班主任点评:

  他的技术功底非常扎实,也拥有在他这个年龄很难得的丰富比赛经验。训练中比较刻苦,比赛中也很专注。

  本版文/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