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河南建业不怕双线作战 首轮两位“最大牌”不上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3月27日11:54
杨楠谈建业
杨楠谈建业

杨楠展示球票
杨楠展示球票

  □记者任磊 文 杜小伟 图

  今天晚上,2010赛季中超开战,河南建业晚7点45分在航海体育场迎战“被中超”的重庆队。能否打好中超第一战,对“双线作战”的建业来说十分重要。

  重庆队在聘请李树斌任教练后,据说有了非常大的改观。上个赛季,建业两胜对手,但重庆“疯”起来也是厉害得很,曾经在主场战胜过北京。所以此战对建业而言,万万不可掉以轻心。而对球迷来说,也别把重庆当成任人宰割的“鱼腩”。

  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八套)将对这场比赛现场直播。

  “双线作战”不怕

  昨天上午,建业俱乐部在航海体育场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代替主教练唐尧东开会的领队王随生介绍:经过三场亚冠比赛,建业的状态越来越好,对首战很有信心。王随生说,三场亚冠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虽然成绩算不上很好,但场上的表现大家都还认可。而且通过亚冠赛场,也起到了磨合和检查问题的作用。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亚冠就像真刀真枪的“热身赛”,对建业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双线作战”下,建业的体能状况最为让人担心,中超前期平均五天一场高强度的比赛,而且转战韩国、新加坡、南京、大连等地,建业能否吃得消?“教练组考虑到中超开战后,建业会‘腹背受敌’,所以从人员储备到身体恢复、体能训练,都做了周密的安排”,王随生说,“大家也都知道,为了打好‘双线作战’,俱乐部今年在人员引进上下了工夫,起码后卫线上不缺人手。”

  在亚冠出线前景十分暗淡的情况下,建业会不会为中超弃亚冠?“不会!”俱乐部负责人杨楠坚决地说,“亚冠不仅仅是展示中国足球良好形象的机会,同时也是咱们的球员、教练长见识、提高水平的机会,我们会努力踢好每一场亚冠。”

  俩“最大牌”不上

  今晚的比赛,建业的首发阵容不会变化很大。“还是会以打亚冠的这些人为主”,王随生说,“加夫兰西奇和奥利萨德贝还是不会上场。”

  不上场的原因,王随生说他们的伤病没有痊愈,“他俩的积极性很高,也向教练组请过战,但从长远考虑,还是先不要着急。”前一段时间,建业同绿城热身时,加夫兰出了场,今晚为什么不能踢呢?“热身赛的激烈程度和正式比赛没法比,还是先等等再说。”王随生说。

  亚冠打了三场,建业用了两套阵容,如果没有意外,今晚应该还会二选一。有可能变化的,或许还是后防线,亚冠没能报上名的杨世麟担任左边后卫,将张璐调至右边前卫,以增强建业的攻击力。

  另外,有球迷提出建议:能否让宋泰林回到中卫,让米洛斯打后腰?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米洛斯的传球,尤其是长传球,更准确到位”。

  建业引援 不停

  经过三场亚冠的检验,建业的问题已经十分清晰——锋无力和豆腐腰。俱乐部也认识到了这一点,负责人杨楠说,正在积极应对,想办法解决。

  如何解决?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引援。针对频频浪费机会的前锋阿玛多,杨楠希望球迷们再耐心一点,“通过热身赛和亚冠来看,阿玛多并非一无是处,还是有一定的技术水平的,可能是太急于表现,所以发挥不稳定”。杨楠透露,与阿玛多签的是短期合同,就是奥贝复出之前的替补,“如果真不适合建业的风格,我们会考虑换人的”。

  至于“豆腐腰”的问题,杨楠说也在“加硬”当中,“其实从冬训时,我们就着手引进中场内援,但由于各种原因,最后没能定下来”。她表示,中场引援的目标“没有考虑外援,还是内援,而且在二次转会期应该没有问题”。

  此前,天津球员韩燕鸣曾来建业试训,但因为一些问题没有谈妥而未能成行。2010赛季的天津队名单中,并没有韩的名字,有消息说,韩并未放弃来建业的努力。如果不是韩燕鸣,那还有哪个赋闲在家的中场内援呢?

  “保六争四”不变

  前一段时间,建业董事长胡葆森提出了建业2010赛季的目标——保六争四,争取再进亚冠。

  有球迷提出异议,上赛季是第三名,新赛季的目标为什么后退了呢?其实,保六争四对“双线作战”的建业来说,不是有点低,而是有点高。“大家都知道‘双线作战’的难处”,杨楠说,“对于这个目标,我们只能说尽最大努力,我们希望能像上赛季一样,打出风格,打出成绩,同时也希望球迷们给教练球员们多减压。”

  2007赛季,长春亚泰提前数轮获得联赛冠军,但2008赛季,他们“双线作战”,亚冠既没出线,中超赛场初期也是一塌糊涂,成绩不佳,直接导致将帅反目,高洪波“下课”。当年,他们最终获得了联赛第六名。

  其实,建业这么高调地公布目标,还是成立17年来的第一次。2006冲超那一年,建业默默无闻,绝口不提“冲超”二字;去年拿到联赛半程亚军时,建业仍旧不提“夺冠”、“亚冠”,还是一口一个“保十争八”。

  此前,也有人批评建业,说低调的姿态是不错,但过于低调,就是不自信的表现。此次老胡高调出征,看来是想激励建业将士,把自己放在强者的位置上,增强球队的自信心。就像北京国安的口号“永远争第一”,即使争不到第一,但在这个信念的支撑下,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