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

朱广沪:大连队稳定打法成型 我们自身也有优势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27日12:09

   3月28日,陕西中建地产队将在主场对阵大连实德,揭开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序幕。大战之前,本报记者对话浐灞主教练朱广沪,他表示:“对手实力非常强,有底蕴,打法也很稳定,而我们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首战会很艰难,但这场比赛目标不用说大家也都知道,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大连稳定打法成型”

  记者:大连有足球城之称,不过近几年来实力下降,成绩也有所下滑,很多人把大连实德比作是没落的贵族,对此你怎么看?

  朱广沪:谁说大连队实力下滑了?虽然说成绩没有以前那么好,但去年还是第8名,这也比我们要强!对付大连实德这样的对手,特别是首轮,那将是非常艰难的比赛。

  记者:这支大连队和以前相比,可能还是有些变化,你觉得有哪些变化呢?

  朱广沪:感觉现在的这个队伍很年轻,很有冲劲,而且大连足球有着深厚的底蕴,辉煌的历史也会增强球员的自信心。

  记者:马上就要打大连实德队了,大战在即,你应该已经研究这个对手了吧?

  朱广沪:在金山集训的时候,我们与大连队打过比赛,感觉球队人员比较稳定,即便是走了个别人,但主力框架犹在,包括外援安贞焕也都留在了队上。他们在一起打拼了1年,技战术打法成型,因此凝聚在一起的战斗力还是相当强的。

  “我们自身也有优势”

  记者:与这个对手相比,我们肯定也有自己的优势,发挥我们的优势应该是战胜对手的关键吧?

  朱广沪:我们的优势是首轮比赛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而且队员的个人能力要强于对手。大家都知道,新赛季我们引进了很多人,可以说主力阵容会发生很大的变动,可能在1对1的局部较量中,我们能占据优势,但足球是个团队项目,场上比拼更需要整体的磨合和默契。

  记者:自从回到西安后,你强调最多的仍然是磨合,现在球队情况怎么样?

  朱广沪:我们球队现在磨合还没有达到最佳阶段。你们也都知道,像赵旭日、曲波这些国脚归队合练时间很短,外援萨宾也是刚刚到队上,需要时间适应和磨合,另外毛剑卿还有伤,肯定不能出场。说句实在话,整个球队要完全磨合成功起码也要五场吧!

  记者:新赛季,陕西各界对“西北狼”寄予厚望,套票也已经卖光了,今年球市会非常火热。

  朱广沪:我们实力比去年强了些,真的很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厚爱。不过说句实在话,球队磨合时间确实太短。打个很简单的比方,浐灞队就是部很好的新车,各个部分还不错,摸起来手感也非常好,但要想完全顺畅,完全发挥出效果,那就还需要磨合。

  “首轮目标争取开门红”

  记者:说说首轮比赛吧,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全取三分?

  朱广沪:目标不用说大家也都知道,这是第一场比赛,又是我们的主场,肯定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记者:从以往赛季来看,浐灞队进入状态比较慢,首轮结果都不是特别好,对此你怎么看?

  朱广沪:因为联赛刚刚开始,各队的身体条件还没有达到最佳,融入比赛节奏也需要有个过程。相比之下,像打亚冠的那些队可能进入状态会更快一些,通过前3轮亚冠,他们能够找到比赛的节奏。其实,对于我们和大连队来说,这场比赛双方都不好打。

  记者:我们将目标定为全力争胜,作为主教练,你觉得我们要获胜还需做好哪些事情?

  朱广沪:大连不好打,我们的主场优势如果不能利用好,那么可能压力就会更大一些。近段时间,教练组为队员减压,给队员说的最多的就是要把困难想的充分一些,以应对场上可能出现的各种不利形势。概括起来,我们首轮拿三分就是要过两道关,一是磨合关,二是压力关!

  记者白重暄 王瑞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