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揽巴萨新年一半进球 越依赖他越难让他休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3月27日12:11

    搜狐体育讯 “卡卡生活在C罗的阴影下,他的遭遇和我当年差不多,当年我也活在马拉多纳的阴影下。我们什么都比不过对对方,最终只能在阴影中无法自拔。”两天前,皇马前主帅舒斯特尔曾说出了这样一番话。而如果把卡卡C罗的名字换成梅西伊布的话,这段话同样很有分量。梅西的确是强,但巴萨却对他形成了过分的依赖。而在马德里,好歹还有个伊瓜因帮助C罗分担压力呢。

  尽管巴萨上下矢口否认有梅西依赖症,但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在进入2010年后,巴萨在西甲中攻入33球,梅西一人就攻入16球,跳蚤的进球数占据了全队总进球数的48.5%。而与梅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0年西甲中只攻入3球的伊布。本赛季迄今为止巴萨一共只输了3场比赛,在这3场比赛中,梅西全都没能获得进球。梅西对巴萨有多重要?看看周中对阵奥萨苏纳一战就明白了。在跳蚤被对手限制住后,巴萨直到第73分钟才由伊布艰难打破僵局。

  “我一直以为阿尔维斯没有极限,但他也是人,是人就有极限。”在欧冠对阵喀山红宝石阿尔维斯受伤后,瓜迪奥拉曾这样说道。但在梅西的使用问题上,瓜帅却没有吸取教训,他把跳蚤用到了筋疲力尽。在此前12场比赛中梅西11次踢满全场,唯一一次被换下也是在第88分钟。瓜迪奥拉之所以在对阵瓦伦西亚时换下梅西,竟然只是为了让上演帽子戏法的跳蚤单独得到巴萨球迷的起立鼓掌。

  对阵奥萨苏纳前,加泰媒体曾呼吁瓜迪奥拉让梅西休息,但瓜帅的回应却是让跳蚤踢满了90分钟。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巴萨还有10场比赛要踢。而如果能够杀入欧冠决赛的话,巴萨就还需要再踢5场欧冠比赛。据《每日体育报》透露,瓜帅已经决定在本赛季剩余赛程中尽量不让梅西轮休,跳蚤将以首发身份参加绝大多数甚至是全部比赛。梅西唯一一次有可能获得休息的比赛,是西甲第34轮巴萨主场对阵升班马赫雷斯一役,届时赫雷斯有可能已经提前降级。

  “哈维这两年没怎么休息,他这次只受伤10天已经不错了,我原本以为他会休息两个月。”瓜迪奥拉承认自己对核心球员过度使用,但却拒绝改变他的用人政策。这不,刚刚伤愈的哈维又进了巴萨大名单。“我认为巴萨球员们不会出现体能问题,因为本赛季已经快要结束了。相比体能,我更担心球员们的心理层面。”瓜迪奥拉的话,颇有点唯心主义的意思。上周起巴萨进入了周周双赛的魔鬼赛程,瓜帅的表态可以被视为对球员的鼓动,但却缺乏足够的说服力。梅西的球风强调小范围内的变向和超快频率,这对腿部肌肉力量要求极为严格。一旦跳蚤体能不佳,他的表现不但会大打折扣,而且受伤风险也将大大增加。皮雷被累出伤病无法参加02世界杯的悲惨一幕,也许会在梅西身上重演。(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