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前瞻:篮网战公牛阿联欺新秀 小牛勇士或将对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3月27日13: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明天联盟总共安排了5场比赛,以下是部分赛事的前瞻(主队在前):

  奇才(21胜50负)VS爵士(47胜26负)

  球场外阿里纳斯持枪案终于有了解决方案,但球场上的奇才还没有找到结束连败的办法。在今天客场输给山猫后,奇才14连败创下了球队新的历史纪录。自从3月1日战胜东部唯一比他们更差的篮网以来,奇才就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在此期间奇才场均投篮命中率43.1%,场均得分只有87.1分,今天他们还让山猫打出了55.4%的赛季最高命中率。上一次输给爵士,布雷彻为奇才拿下24分,自从成为铁打首发后,布雷彻21场比赛场均得到22分,他也成为了奇才本赛季唯一的安慰。

  在双方最近5次交手中,奇才只战胜过爵士一次,上周他们刚以23分的分差惨败在爵士手下。爵士目前位居西部第4,但今天他们面对步行者失分达到赛季最高的122分,对手投篮命中率达到50.6%,3连胜的势头就此被终结。不过爵士三大主力德隆-威廉姆斯、布泽尔和奥库都有上佳表现,三人全部打出了20+10的数据。而且爵士的防守在面对奇才时始终高效,近6场比赛他们场均只让奇才得到90.5分,命中率仅有38.9%。

  公牛(33胜38负)VS篮网(9胜63负)

  自从2009年2月以来,篮网还从来没有取得过3连胜,但在今天击败活塞后他们却有了实现这个愿望的机会。在战胜活塞取得赛季首次两连胜的比赛中,篮网两个大个子洛佩兹和易建联都砍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分,全场两人分别得到37分和31分。凭借这场胜利,篮网提前躲过了超越1972-73赛季76人变成NBA历史最差战绩保持者的危险。在今天的比赛中,篮网的投篮命中率达到赛季最高的57.1%。在3月21日对猛龙伤愈复出后,易建联连续3场比赛都未能找回状态,但今天对活塞阿联16投12中砍下31分5个篮板,携手洛佩兹为篮网立下大功。

  上赛季篮网和公牛交手4次1胜3负,但本赛季首次较量他们却在公牛身上拿到了赛季第2场胜利。过去3场比赛,洛佩兹场均得到29.7分,命中率为63.5%,去年12月对阵公牛他也砍下了25分10个篮板。洛佩兹的持续强势和阿联的继续爆发,将会给公牛制造巨大的威胁。

  排名东部第9的公牛虽然只落后第8的猛龙2个胜场仍有望晋级季后赛,但他们近来的状态却实在太差,过去13场比赛输掉了11场,其中还包括一次10连败。上一场输给热火,公牛74分的得分创下赛季最低纪录。明天的比赛洛尔-邓预计将继续休战,仅靠罗斯一人恐怕难以抵挡迅速反弹的篮网。大前锋位置上阿联将会遭遇公牛新秀吉布森,虽然后者连续两场比赛打出两双,但阿联再创佳绩的可能性非常大。

  黄蜂(34胜39负)VS开拓者(43胜29负)

  上场以101-89主场击败小牛,开拓者已经证明他们有能力和至少一个潜在的季后赛首轮对手抗衡,现在他们要做的就是确保自己的季后赛席位。明天客场挑战黄蜂,开拓者若能取胜就将为自己减少一个季后赛席位的竞争对手。目前开拓者领先西部第9的灰熊5个胜场,明天的比赛他们有望让黄蜂提前失去与其争夺季后赛席位的机会。过去7场比赛,开拓者取得了其中6场胜利,赛季最后10场比赛他们似乎也并不打算停止前进的步伐。

  在本赛季前两次交锋中,开拓者和黄蜂都在客场取得了胜利,但自从2月17日开拓者从快船换来马库斯-坎比以来,双方还没有较量过。上一场对小牛,坎比刚刚打出了自己加盟开拓者以来最好的进攻表现,拿下17分11个篮板。在坎比首发的比赛中,开拓者不但取得了5连胜,而且12场比赛赢了10场。随着鲁迪-费尔南德兹的回归,开拓者板凳阵容的实力也大大增强,过去8场比赛,费尔南德兹的三分球投篮命中率高达53.8%(39投21中)。

  在因左膝伤缺席了24场比赛后,克里斯-保罗在当地时间本周一复出,并在黄蜂115-99战胜小牛的比赛中上场21分钟得到11分。然而第二场比赛保罗却陷入了困境,32分钟内只得到5分7次助攻,黄蜂也输给了东部老大骑士。有趣的是,去年11月14日黄蜂78-86输给开拓者,保罗8投1中仅得到3分。但此前顶替保罗首发的新秀科里森依旧状态出色,过去两场比赛作为替补场均得到16.5分7.5次助攻。

  勇士(20胜51负)VS小牛(47胜25负)

  在打出联盟本赛季最长的13连胜后,小牛在西部第2的争夺中处于上风,但过去两周糟糕的表现却让他们陷入了和掘金、爵士的混战当中,甚至被太阳和雷霆缩小了差距。过去6场比赛,小牛击败了公牛和快船,但另外4场输掉的比赛场均失分差达到17.7分。在输给开拓者的比赛中,诺维茨基被限制的只得到15分,杰森-特里11分。让小牛感到头疼的是,诺维茨基对阵勇士向来难有好的发挥,近6场客场对勇士诺天王场均只得到20.7分,远低于自己本赛季场均24.7分的得分。

  对于小牛来说,战胜勇士似乎从来都不容易。勇士后卫蒙塔-埃利斯在双方前两次交手中场均得到41.5分,上一场对阵埃利斯上半场就拿下22分帮助勇士取得了11分领先。但特里在最后一节爆发打出个人赛季最高分,带领小牛实现了逆转。不过那场比赛第四节埃利斯因膝伤提前离场,而且还为此缺席了随后3场比赛。

  虽然勇士整个赛季都饱受伤病折磨,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扮演破坏者的角色。在过去7场取得3胜4负的比赛中,勇士场均得到122.6分,本周四他们还击败灰熊让对手的季后赛希望进一步破灭。上场比赛勇士落榜新秀雷吉-威廉姆斯成为板凳杀手,令人吃惊的拿下了23分,过去5场比赛他长久得到20.8分。威廉姆斯的崛起让安东尼-莫罗的上场时间大大减少,这对小牛来说或许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过去3场对小牛,莫罗场均投篮命中率高达66%拿下29.7分。(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