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新赛季中超国脚大迁徙主帅大换位 将成群雄乱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27日08:40






  期待了太久,2010中超足球联赛终于要在今天拉开大幕。这绝对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中超,因为中超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注视和期待;中超在开幕前从未有过如此多的争执和疑问;因为“反赌扫黑”,因为“国奥打中超”,2010的中超注定将成为一个让所有人屏住呼吸认真观察的赛季。

  新面孔

  一代新人换旧人

  或许是受了皇马在去年夏天狂砸2.5亿欧元的刺激,或许是因为“反赌扫黑”后让投资人们看到了大施拳脚的机会,这个冬天,中超赛季前的转会市场异常活跃,至少在联赛的前几轮,新人和新帅都将是中超报道的关键词。

  国脚的大迁徙

  自打上海申花老板朱骏上台之后,曝光率就居高不下,不过之前朱骏干的都是出钱的买卖,到了今天,“魔兽前掌门”终于决定换个活法。转会窗一开,朱骏就开始疯狂甩卖队里的球星,毛剑卿去了陕西、郜林去了广州、杜威和孙吉去了杭州、扬科和小赫莱布来了深圳……上赛季的主力阵容被卖掉了一大半。

  当然,热衷于买卖国脚的绝不仅仅上海申花一家,天津泰达把不听话的谭望嵩送去了河南建业,成都谢菲联和陕西浐灞分别放走了队长汪嵩和李彦。与此同时,山东鲁能收编了新锐国脚邓卓翔,北京国安引进的徐亮、吴昊和王晓龙都有国字号经历,陕西浐灞也同时得到了孙继海、赵旭日、曲波和毛剑卿。

  在这个冬天,国脚、前国脚和国奥球员完成了一次大迁徙。

  主帅的大换位

  “树挪死,人挪活”的道理也得到了主帅们的认同,新赛季,一大半的主帅都更换了自己的工资存折。

  李树斌上赛季带领长春亚泰夺得中超亚军,这个赛季响应了尹明善的召唤,入主重庆力帆;沈祥福接替了李树斌的位置,阿里·汉则从重庆跳槽到了天津;之前的6年,教父级的图拔科维奇帮助山东鲁能完成了从强队到冠军的演变,但他在济南呆得太久了,他看中的队员都老了,鲁能让伊万科维奇结果了他的教鞭;曾率领克罗地亚进入世界杯四强的布拉泽维奇可能是中超历史上最大牌的主帅,也是今年申花唯一的大牌;桑特拉奇也很大牌,但上赛季率领青岛中能只取得第13名,让俱乐部不得不请回之前的主帅郭侃峰;年年保级的深圳红钻新赛季希望有所突破,请来了贝尔格莱德红星前主帅高歌奇,准备开打攻势足球。

  新队伍

  各领风骚十数轮

  火爆的转会市场,对球队的实力榜进行了重新洗牌。新赛季,很多球队都是旧瓶装新酒,名字还是那个名字,但人已经不再是那些人。中超原有的次序被完全打乱,新赛季很可能会被演变成一场群雄乱战。

  冠军的竞争

  由于新兴势力的崛起,本赛季冠军的争夺将尤为激烈,北京国安志在卫冕、陕西浐灞力图夺权,长春亚泰、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河南建业等队都有着不小的野心。

  即使是有布拉泽维奇这样的名帅坐镇,但缺少强将的辅佐,上海申花争冠的口号听起来多少有点空洞。本赛季的内援,上海申花除了引进陈永强,其他人均名不见经传,而买进的多名外援也有水货嫌疑,这样的上海申花或许把目标改为拼一个亚冠名额更加实际。山东鲁能本赛季动作不小,不过目前在亚冠上的连败,让人很难把他们和强队挂上钩,希望这只属于磨合期的阵痛。

  由于北京国安首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困扰,赛季之初,陕西浐灞很可能凭借超强的实力脱颖而出,而等到亚冠四强腾开手脚全力应对中超后,冠军的争夺战或许会变得非常混乱,多支球队争夺冠军甚至最后一轮决定冠军的局面,很可能在本赛季重演。

  保级的混战

  在经历了中超元年的幸福后,深圳足球就连年在保级圈痛苦挣扎,不过今年的形势或许会有所改观,一方面球队通过引援增强了实力,另一方面,保级圈中难兄难弟的阵容也颇为壮大。

  江苏舜天战绩一般,但此前手中一直握着一手好牌,不过本赛季,球队放走了荣昊、邓卓翔和关震3名国脚,实力大打折扣,加上裴恩才的帅位危机,球队前景堪忧。重庆力帆也是连年保级的苦主,本赛季虽然请来李树斌执教,但引援质量很不理想,尹明善必须想更多的办法和花更大的投入,来摆脱球队连年垫底的尴尬局面。

  此外实力平平的长沙金德、青岛中能以及“升班马”南昌八一、辽宁宏运也极有可能陷入为保级而战的泥潭当中。

  新规则

  持利剑反赌扫黑

  “反赌扫黑”风暴是净化中国足坛的手段,中国足球更需要的是能够长治久安。一系列新规则的制定,给企图以身试法者一把悬头利剑,也让期盼新生的中国足球看到了一片阳光。

  抽签选裁判

  前裁委会主任张健强被抓,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3位国际级名哨一同出事儿,中国足坛惩治“黑哨”的确是下了狠心,不过更让人看到足协一改到底的决心是,中国足协竟然主动放弃了指派裁判的权力,中超联赛改为由抽签决定各场比赛的当值裁判人选。

  裁委会不再像以前那样吃香,俱乐部也很难再对裁判提前勾兑,这个新规定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裁判执法的公平和公正,唯一的缺陷,可能是重要的比赛很难选到优秀的裁判来执法。

  中超打国奥

  国字号打联赛无疑是韦迪的创举,但草案刚一提出即招来骂声一片,“韦举国”立即澄清这不是最终方案,还有无数的细节需要讨论修改。最近传出了最新的版本,不记分只发奖金是韦迪给中超球队全力迎战国奥的动力,但国奥打中超却变成了中超打国奥。

  新版本听起来已经比较靠谱,韦迪说在没有讨论妥当之前,并不急于在联赛实行,而且这些拍脑门想出的新招,还需要在联赛会议上争取到三分之二以上的无记名投票。

  中超联赛首轮对阵形势

  3月27日1930北京vs南昌

  3月27日1430长春vs辽宁

  3月27日1945河南vs重庆

  3月27日1930山东vs杭州

  3月27日1930长沙vs上海

  3月28日1530深圳vs江苏

  3月28日1530陕西vs大连

  3月28日1530青岛vs天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