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乔尔禁赛三场被取消 国安锋线悍将可亮相揭幕战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27日13:58

  今天19时30分,新赛季中超联赛将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国安队在揭幕战中迎战升班马南昌八一。对于本场比赛,球队主帅洪元硕出言谨慎:“和升班马的比赛历来不好打,因此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国安队昨天的训练安排和以往并没有太大区别,主教练洪元硕着重演练了前锋队员的分球,和边前卫的内切。射门训练也是重点,虽然奥托依旧状态平平,但“憋疯了”的瑞恩有着良好表现。国安队本场比赛是否会轮换?这个话题受到外界的关注,以至于洪元硕笑着表示:“看来大家都关心这个问题。你们看吧,人全在训练场上呢,你们觉得应该让谁上?”

  虽然老洪一再强调,要根据队员的状态和比赛需要制定阵容,而且“谁上谁下要慎重考虑”,因为“明天是揭幕战,也非常重要,我们需要把人员安排好。”但国安队本场比赛有几个人员变化应该已经确定:没有参加对抗训练的乔尔可能不会出场,他的位置将由弟弟瑞恩取代。徐亮在上赛季末因辱骂裁判而受到中国足协“停赛5轮”的处罚,今年还将停赛4场。前三轮亚冠比赛,徐亮都是国安队的主力左边前卫。虽然他在中超前4轮无法上场,但国安队的左边路人选充裕,王晓龙和杜文辉都能胜任这一角色。上赛季一直担当左边后卫的张辛昕,也是左边前卫出身。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队员兼教练陶伟昨天也一直跟随球队训练,也许陶伟将在今天进入比赛大名单。

  ■揭幕·好消息

  用澳超停赛场次顶替中超禁赛场次

  铲掉罚单 乔尔提前解禁

  晨报讯(记者 周萧)乔尔可以在今天的比赛中出场了,对于球迷来说,听到这个消息显然有些意外,毕竟,去年联赛末,乔尔受到了停赛7场的处罚,本来他应该在新赛季开始后再停赛3场,但国际足联的规定这一次帮了国安。

  今年亚冠联赛开始前,乔尔就在忙着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请,因为去年联赛结束后,他与国安俱乐部合同结束,返回纽卡斯尔喷射。当时澳超联赛仍在进行中,不过乔尔并没有代表喷射队出场。在乔尔正式加盟国安前,他也向国际足联提出:“我在澳超比赛里有3轮没有上场,再加上中超联赛的4轮停赛,已经完成了7场停赛。”据悉,国际足联确实有相关规定,就连中国足协在乔尔的转会证明中也注明了这一点,强调乔尔在澳大利亚期间也要停赛3轮。昨天,澳大利亚足协给中国足协发来传真,告知乔尔已经完成了3轮停赛,他可以在中超首轮比赛里出场。

  虽然乔尔有了出场资格,但他今天是否上场还是一个未知数。在昨天晚上的训练中,他并没有参加对抗训练。也许在出战了前三轮亚冠后,比较劳累的乔尔会在本场比赛中休息。

  右图:乔尔昨天没有参加对抗训练。

  ■揭幕·对手

  工体火爆 八一有点腿软

  队中4名外援值得国安提防

  南昌八一昨天的适应场地训练安排在18时,当国安队进入比赛场地时,南昌队的训练还没有结束。由于南昌八一是升班马,所以国安队员们也饶有兴致地在场边看着对手的分组对抗。

  客场挑战卫冕冠军,比赛对南昌八一来说并不好打,球队主帅朱炯也坦承:“我们不会过多地考虑比赛结果,而是要尽力踢出自己的风格。国安队是卫冕冠军,所以我们这场比赛也有向对手学习的考虑。”对北京球迷来说,南昌八一队阵中没有太多“熟面孔”,而是以年轻球员为主,球迷们比较了解的,可能只有郑科伟、焦凤波等寥寥几名队员。

  目前,南昌八一队中有4名外援,分别是入选过巴西国青队的贝托、入选过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队的康奈尔、叙利亚国脚阿德阿卜杜拉和曾在德甲波鸿队试训的琼尼。其中来自巴西的贝托被视为球队核心。但朱炯表示:“我们几名外援的能力都还不错,但他们毕竟来到球队没有多长时间。再好的队员,来到新的环境踢球,也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这个过程大概要两三个月吧。”此外南昌八一队还面临另一个困难,朱炯透露:“我们以前从来没有在这么大的体育场里踢过比赛,听说北京的球市很火爆,如果明天坐满观众,对我们的队员也是一种压力。不过在比赛哨响之后,这些就不是教练员所能左右的了,要看球员自己的心理素质了。”

  ■揭幕·场外

  央视不转

  球迷称是好事

  晨报讯(记者 周萧)中超联赛今天就将打响,不过在本周转播亚冠比赛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并没有安排对中超联赛进行转播。

  在央视网站的节目时间表上,CCTV-5在19时55分安排的节目是直播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在中超首轮的转播表里,对各场比赛进行转播的也都是各地方电视台,而没有央视的踪影。据悉,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将在下周与央视的相关领导会面,商谈央视对中超联赛进行转播的相关事宜。虽然此前曾有消息称,央视会在新赛季对中超联赛进行转播,但他们首轮联赛的“缺席”也再度带来了一丝不确定因素。或许,只有等到韦迪和央视相关负责人见面商谈后,一切才能见分晓。

  许多国安球迷倒是对央视这一决定表示支持,一位球迷在网上打趣地说:“亚冠国安一直赢,央视一转播,国安就输了。如果这是什么‘魔咒’的话,以后国安还是别让央视转播的好。”

  ■揭幕·公益

  奉献爱心 球员系红鞋带

  在今天的联赛揭幕战里,也将注入公益活动的元素——为了宣传“红丝带爱心活动”,北京国安队和南昌八一队都将系上红色鞋带,以表示对全世界艾滋病患者、病毒携带者的爱心支持。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透露,欧洲联赛里有过类似的情况,除了双方队员、裁判员系红色鞋带外,还会采用专门的比赛用球,甚至连球门网也会换成红色,国安也会效仿其中的一些做法。记者昨天在训练场看到,赞助商已经送来了“红丝带公益比赛用球”,队员们也都已试踢,练练脚感。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