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2010女摔世界杯抽签揭晓 中国身陷“死亡之组”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27日14:05

  华奥星空南京3月26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女子自由式摔跤对阵表今天下午出炉,东道主中国队与老牌劲旅日本、俄罗斯、加拿大被分在了B组,身陷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组”。

  本届世界杯由在去年世锦赛中获得团体前8名队伍参赛,它们分别是日本、阿塞拜疆、加拿大、蒙古、俄罗斯、乌克兰、美国和中国队。根据规定,比赛分为A、B两组,去年世锦赛团体前两名队伍阿塞拜疆、日本作为A、B组头号种子,每组其他3支代表队将通过抽签决定。最终中国、日本、俄罗斯、加拿大同为B组。

  近年来日本女子跤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此役由63公斤级奥运冠军伊调馨、72公斤级奥运银牌得主滨口京子和去年世锦赛51公斤级季军启尤里领衔其他四名小将出战,据该国领队荣和人介绍,这七名选手都是通过国内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摔跤为俄罗斯传统优势项目,尤其是男子自由式、古典式两跤世界霸主地位无人能撼,几乎占据着奥运金牌榜的半壁江山。女子跤借鉴了男子成功的模式和体系,经过2004年、2008年两个奥运周期的磨砺已日趋成熟。加拿大女子跤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异军突起,勇夺48公斤级金牌,从而将加拿大整体实力带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次冠军选手黄嘉露虽然不参赛,由2009年世锦赛63公斤级铜牌得主海宁.布沙尔率领的年轻阵容同样不可小觑。

  反观A组情况,阿塞拜疆有59公斤级世界冠军拉特科维奇.尤利亚和世锦赛55公斤级亚军阿曼迪.索娜,蒙古参赛选手包括67公斤级世界季军奥登齐木格.巴德热科和72公斤级世界亚军伯玛.奥切巴特,美国和乌克兰队均为新人唱主角。不过从整体实力来看,相对较强的则是美国代表队。

  综合上述情况,东道主中国队除72公斤级世界冠军秦晓庆、48公斤级世界季军黎笑媚外,基本以年轻选手为班底,经过近5个月的积极备战,将与众多强手的展开激烈角逐,第四次向世界杯金牌发起冲击。

  2010年女子跤世界杯将在明天上午9时在南京龙江体育馆打响揭幕战,两组前两名将赢得出线权,中国首轮对手是日本队。(完)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