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新赛季中超联赛三大看点 90后已经开始抢班夺权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27日14:3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经历巨大阵痛后,2010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即将开启大幕。在轰轰烈烈、惊心动魄的足坛反腐背景下,本年度的中超显得与众不同:反腐利剑高悬,想必无人再敢铤而走险染指“假赌黑”,劣迹斑斑的中超将空前“干净”;“浴火”的中国职业足球,能否“重生”,真正走上职业化之路,令人期待。

  没有假球黑哨

  这一次大规模的反赌扫黑运动,让所有的人都清楚地看到了一点:法律没有再容忍中国足球的黑暗面,玩火者必自焚。那些曾经作恶的,不是戴着镣铐在镜头前忏悔,就是躲在暗处瑟瑟发抖等待被抓。

  我们为这迟来的行动而欢欣。我们虽然不会天真地相信中国足球的丑恶行为就此绝迹,但我们相信,那些有过作恶劣迹或念头的人受到了巨大震慑。新赛季中超,无论是球员、教练、俱乐部人员、足协官员还是裁判,他们时时刻刻都会以看守所里的那些同行为诫,他们唯一的选择就是为球迷奉上公正、精彩的足球。韦迪上任后,足协高层已经表示,他们会尽力保证新赛季中超有一个健康、阳光的环境。

  地产新贵叫板传统豪门

  房地产企业在中国经济中咄咄逼人的势头,已经延伸到了足球圈。河南建业、杭州绿城都是房地产企业成立的俱乐部,陕西浐灞甚至先后拉了三个房地产企业作赞助商(中新、绿地、中建)。而身在中甲的巨头广州恒大,更是让中超诸强感到了寒意。

  地产经济的热钱流入中国足球,结果就是杭州绿城、陕西浐灞这些球队的大手笔球队建设。绿城重金引入杜威、荣昊、汪嵩、李彦、孙吉等(前)国脚,还花了3000万元签下三名洪都拉斯外援;陕西则签下孙继海、赵旭日、曲波、毛剑卿,外加前国际米兰主力卡隆。在中超,它们已经形成新的资本贵族向冠军发起冲击,并与京鲁为代表的老牌豪强分庭抗礼。究竟是新贵得势,还是豪强捧杯?这是今年中超的最大悬念。

  90后开始抢班夺权

  步入21世纪的第二个10年,我们越来越感觉到中超青春逼人的气息。由于国奥的原因,过去几年一大批生于1989年的球员在俱乐部成为主力;而本赛季,可能有更多生于1990年及以后的球员崭露头角。我们可以说,从本赛季开始,中超正式开始进入“90后”时代了。

  在国家队,以邓卓翔为代表的年轻球员已站稳脚跟。在此风潮引领下,各俱乐部也大规模年轻化,90后不再只甘于站在边缘。申花队姜嘉俊与顾斌、河南队买提江、江苏队支雅琪等人都有机会在联赛中登场,支雅琪甚至有望成为第一个在中超打上主力的90后。 张华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