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马德里德比有独特风景 最快德比谁学大罗玩闪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3月27日16:02

    搜狐体育讯 本周日,西甲历史上的第146次马德里德比将在伯纳乌球场上演,皇马与马竞这对同城死敌的较量从来就不会缺少激情,“闪电进球”更是成为了近几年德比战的一道独特的风景。自从02-03赛季马竞杀回西甲之后,两队一共在联赛中碰面15次,两队共有10次在开场前10分钟之内完成破门,西媒也把马德里德比戏称为“世界上最快的德比”,球迷如果晚打开电视或者晚进场几分钟,往往就会错过进球的好戏。

  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近年马德里德比战的闪电破门,两队的球员似乎一登场之后,就习惯把自己射门的准星调到最佳的程度。02-03赛季第37轮,罗纳尔多第6分钟就取得进球,帮助皇马4-0大胜马竞。03-04赛季第14轮,大罗更是将进球的时间提前到了14秒,杀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这个进球也排在整个西甲历史上最快进球的第9位,而在那个赛季下半程的交锋,阿根廷人索拉里挺身而出,他在第5分钟破门帮助皇马2-1取胜。

  04-05赛季,大罗再度充当了马竞的克星,虽然客场3-0大胜一役他“开罐”的时间有些晚,但也只是在第14分钟就让对手大门告破。05-06赛季第7轮,皇马在卡尔德隆复制了3-0的大胜,打进首球的还是罗纳尔多,这次进球发生在第7分钟。该赛季第26轮,当时新加盟皇马的卡萨诺第5分钟的闪击,帮助皇马主场2-1取胜。到了06-07赛季,马竞终于出现了一位闪击英雄,他就是从瓦伦西亚转会而来的米斯塔,米斯塔在伯纳乌第5分钟就攻陷了皇马的城池,那场比赛马竞也以1-1全身而退。而这个赛季双方第二次交锋时,托雷斯在第11分钟敲开了卡西利亚斯的大门,马竞再度1-1保持不败。

  进入07-08赛季之后,两队的进球时间进一步提速,甚至开始以秒来计算,首轮两队就在伯纳乌相遇,阿奎罗在第57秒让伯纳乌陷入沉寂,不过随后劳尔和斯内德的进球帮助皇马逆转。第20轮皇马作客的时候,劳尔开场31秒就接到罗比尼奥的传球首开纪录。08-09赛季的较量同样不乏闪电进球,第7轮皇马客场作战的时候,范尼在第34秒远射破门。本赛季两队延续了这样的传统,上半程皇马客场3-2击败马竞,第一次参加同城德比的卡卡第5分钟就用一脚精准的远射为皇马建功。

  两队最近10次开场前10分钟完成的闪击中,皇马占据了8次,马竞只有2次,显然银河战舰更深谙其道。本赛季进行的28轮比赛来看,皇马一共有6场比赛在前10分钟内破门,C罗和伊瓜因都有两场充当开罐器,卡卡和拉莫斯各有1场,而皇马有两场比赛是在前10分钟先丢球,也就是说皇马的比赛在前10分钟出现进球的概率是28.6%。马竞方面,他们只有4次在前10分钟内破门,阿奎罗贡献了两次,弗兰和胡拉多各有1次,但球队在前10分钟丢球的场次多达7场,可见该队在开场后往注意力不集中,这是皇马可以充分利用的,马竞的比赛前10分钟出现进球的概率是39.3%。

  结合上述数据和近几年同城德比的战况来看,本场在前10分钟出现进球的可能性仍然非常大,C罗、伊瓜因和阿奎罗无疑是最有希望完成闪击的球员。虽然伊瓜因此前从未闪击过马竞,但阿根廷人成为了劳尔和大罗之后新的城市德比英雄,他一共4次出战马竞打进3球,其中06-07赛季伊瓜因加盟皇马后不久,就在与马竞的比赛中打进了自己的西甲处子球。上赛季皇马客场2-1击败马竞,伊瓜因在第96分钟点球上演绝杀,本赛季小烟枪又在卡尔德隆球场打进1球,帮助皇马3-2客场取胜。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