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八一

八一主场负广东 朱芳雨:身体接触非常多像打架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27日16:02

  本报讯(记者孙毅)“这场球身体接触非常多。”八一队主帅阿的江说。“这场球像是在打架。”广东队主将朱芳雨说。

  昨晚,CBA季后赛首轮第二回合战罢,八一主场84比94输给广东,总比分0比2,八一队站在被淘汰的悬崖边。全场比赛,擅打硬仗的“铁军”八一,在“抢”的环节上,落了下风。

  上轮客场惨败,昨天回到主场宁波,八一将士个个奋勇,许钟豪与对手外援帕克摩擦,张博与哈里森斗嘴。连广东主帅李春江都多次对裁判判罚表示不满,总经理刘宏疆还吃到一个技术犯规。

  可一向以硬朗著称的八一队,却在这场非赢不可的硬仗中落了下风,特别是在抢篮板这个关键环节上。

  篮板是获得进攻权的基本保障,特别是在季后赛这种低命中率的比赛中,篮板尤为关键。

  但在昨晚的比赛中,八一全队只抢到33个篮板,而对手广东则有51个篮板,这多出的18个篮板,就意味着广东比八一多出了18次进攻机会,而最终广东只赢了10分。

  广东昨晚有5人抢到了6个以上篮板,而八一只有大郅一人的篮板数超过6个。“对抗性非常强,身体接触非常多,篮板输掉18个。对我们球队对抗当中如何使用自己的技术,是个好的锻炼。我们并不是担心输球,但要输得有价值,输得明白。”阿的江赛后表示。

  赛后声音

  阿的江:对新人许钟豪很满意

  昨天输给广东队后,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输掉比赛很遗憾,但通过本赛季的比赛,他也发现了八一队的新希望——20岁的许钟豪。

  昨日许钟豪在第二节出色地完成了对对方外援的防守。

  阿的江表示,这次比赛中许钟豪让他很满意,“本赛季是许钟豪的第一个CBA赛季,他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在这种比赛当中自始至终很明显看到他的进步,可喜可贺。”

  相关链接

  0比2翻盘概率为0

  昨晚的首轮第二回合较量,除了辽宁在主场110比96扳回一城,福建主场72比98负新疆、江苏主场97比103负广厦。

  四组对抗中,八一、福建、江苏都处于0比2落后的尴尬境地。而在CBA季后赛历史上,0比2落后的球队,最终翻盘的概率是0。

  从1995-1996赛季开始,在总共14次CBA季后赛历史上,无论是1/4决赛、半决赛、还是总决赛,无论是5战3胜还是7战4胜,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还没有一支球队“生还”。

  这三支球队中最郁闷的应该是江苏队,如果他们被广厦击败,他们将创造自2004-2005赛季以来的最差成绩——五年来首次止步季后赛第一轮。

  王治郅本场数据

  得分 21盖帽 2失误 1抢断 3犯规 5助攻 1篮板 9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