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铁帅柔情视察训练基地 李章洙训练关心受伤球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27日17:03

  昨天下午4时10分,李章洙出现在白云山足球训练基地。“你猜我是中国人还是哪国人?”

  这是他留给记者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对话。不动声色,先怀疑,再求证。这是铁帅给人的最初印象。

  春光明媚,可是没有球迷欢迎,球场内外也没有球迷给李章洙拉欢迎的标语。如果不是广州媒体云集于此,整个训练场外就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位观众。

  以前无论哪位教练上任,广州球迷都会慷慨地给新帅以掌声。这次没有。

  当铁帅走进场地后,领队吴方安排比赛训练暂停,球员排成两列等待铁帅检阅。铁帅没有开讲,而是要求球队继续训练。

  他绕场走了半圈后来到体能房,然后又来到球场向队医打听哪些球员有伤,目前伤情如何。

  训练结束后,铁帅没有训话,而是要求球员马上回宿舍。他喊住李健华,问道:“你多大年纪了?”李健华说:“28岁!”

  随后,铁帅摸了摸后腰胡兆军的肚皮,“练得不错,没有肚腩了?”

  走出球场前,看到李帅在旁边,他大声喊:“李帅!过来!”李帅走到他身边,铁帅一掌击在李帅后背。

  随后李章洙走向球队宿舍。

  德拉尼并没有出现在球队的对抗训练中。李章洙将其叫到身边进行了一次意味深长的对话(见左图)。

  你的伤势如何?能不能打首场比赛?已经受伤多久了?是新伤还是老伤?训练后敷冰袋吗?受伤后为什么还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打满全场?

  对德拉尼的伤,铁帅更像医生那样望闻问切。

  铁帅严肃地对德拉尼说:“以后受伤,你一定要说,不能瞒住我。一定要好好养伤。你来这里就是踢比赛、赚钱,踢不了比赛就赚不了钱。你说是不是?”

  德拉尼腼腆地说:“我现在不能打比赛也很难受。我也想多打比赛多赚钱回家。”

  突然铁帅由严入宽,笑着问德拉尼:“你猜猜我像哪里人,是中国人还是其他国家的?”

  这一问话让德拉尼十分吃惊。德拉尼摇摇头,表示好难猜。

  “你猜猜嘛!”

  “日本人?”

  铁帅说:“错了!”不过,他没有告诉德拉尼答案。

  德拉尼告诉李章洙,自己原来在巴西克鲁塞罗队踢球。“克鲁塞罗?”老李有些怀疑,“莫塔,你知道他吗?”

  一听说莫塔,德拉尼终于变和善了:“哦,他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一起玩。”

  李章洙打消了对德拉尼身份的怀疑:“2004年我把他带到首尔踢球的,你知道吗?”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