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亚洲杯-首局7-0却险被翻盘 刘诗雯4-2晋级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3月27日19:55
[点击看组图]
刘诗雯
组图:刘诗雯险胜晋级决赛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半决赛在广州市体育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刘诗雯以4-2(11-8、9-11、11-6、11-6、10-12、11-6)击败了韩国小将石贺净,顺利晋级女单决赛,争冠对手将是丁宁和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之间的胜者。

  在之前结束的小组赛中,刘诗雯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排名A组第一,而石贺净两胜一负(0-4输给了丁宁)排名C组第二。1/4决赛,刘诗雯4-1战胜了中华台北的黄怡桦,而石贺净4-2战胜了中国香港的柳絮飞,二人会师半决赛,在这之前两人从未交过手。值得一提的是,石贺净原名石磊,曾是辽宁鞍山的一名运动员,后以陪练的身份被征召至韩国。

  首局比赛开始,刘诗雯开局非常顺利,而石贺净进入状态则比较慢,刘诗雯开局就取得了7-0的巨大领先优势。但随后刘诗雯有点放松,竟让石贺净连追7分,比分变成了7-7。刘诗雯正手拉球出界,石贺净以8-7实现了反超。刘诗雯加快了节奏,将比分追平,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得以11-8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石贺净的反手相持能力突出,刘诗雯略显不适应,开局0-3落后。随后刘诗雯将比分追至5-2,很快比分就变成了5-5平。但随后双方都出现了失误,刘诗雯7-9落后后有点急躁。最终,石贺净以11-9获得了第二局的胜利,大比分变成了1-1平。

  第三局开始双方战成了2-2平,刘诗雯发球出现失误,2-3落后。刘诗雯在场上显得有点急躁,但在接发球上处理得比较好,还是以8-5取得领先。比分差距加大。随后刘诗雯以10-6取得局点,并以11-6拿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开始双方交替领先,比分很快就变成了5-5平。但随后刘诗雯逐渐掌握了对手的打球节奏,自己的比赛节奏也越来越流畅,以8-5再度取得领先,并以11-6取得了第四局的胜利,大比分3-1领先。

  第五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仍然比较胶着,在几个精彩的多拍回合之后,刘诗雯以5-3取得领先。随后石贺净抓住机会,顽强得将比分追至7-7平并以8-7实现了反超。在一个暂停之后,刘诗雯虽然一度将比分追至10-10平,但最终还是以10-12输掉了第五局。

  关键的第六局,刘诗雯开局0-2落后,但在全场的加油声中刘诗雯随后将比分追平3-3,双方比分交替上升6-6平。比赛进入白热化,刘诗雯应对得当将比分改写成了9-6。最终刘诗雯以11-6拿下了关键的一分,从而也以大比分4-2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女单决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