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大格王晓龙双响炮 国安2-0南昌开门红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寄浮云
2010年03月27日21:24
图为格里菲斯庆祝进球(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日27日19点30分,2010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拉开战幕。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坐镇主场迎战升班马南昌八一, 下半场55分钟大格头球冲顶破门打破僵局,第81分钟王晓龙劲射锁定胜局,最终国安在主场以2-0战胜南昌八一,取得了新赛季联赛的开门红。

  新赛季揭幕战北京国安开始踏上卫冕征程,纵是亚冠刚刚经历先赢后输的悲喜两重天,国安一周双赛,而且正为亚冠出线名额而疲于奔命,不过面对新赛季的升班马南昌八一,国安的目标还是只有3分。与兵强马壮的国安队相比,南昌八一本赛季仅仅提出了保级的目标,而且球队没有大牌球员,从球员实力和板凳厚度来看确实无法和国安相比,但升班马自然不愿意成为待宰德羔羊,此役的目标至少拼得一分。

  中超开幕式在工人体育场进行,本场比赛前北京市的相关领导以及中国足协主席韦迪均来到了工人体育场助兴,随即徐云龙代表球员进行宣誓 ,谭海作为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19点20分,韦迪正式宣布:2010倍耐力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开幕,开幕式中零点乐队在现场演唱了中超主题歌《超越》。短暂的开幕式过后,北京国安与南昌八一的比赛正式拉开战幕。

  比赛开始后,国安很快借助主场之利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6分钟瑞恩-格里菲斯外围尝试一脚远射,程晓鹏轻松化解,北京国安完成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首次射门。第16分钟,国安沿着左路向前进攻,杜文辉得球后带球向前突进,突然一脚施射偏出左侧门柱。随着比赛的进行,南昌八一阵线有意开始前移,两队随即进入均势。

  第25分钟北京队前场就地反抢成功,随即展开二次进攻,左路传中至禁区,瑞恩头球抢点攻门被对方后卫挡出,杜文辉外围再射被程晓鹏把球扑住。1分钟后国安卷土重来,闫相闯右路传中到禁区后点,瑞恩和奥托两点包抄可惜都没有抢到点。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安队的实力优势渐渐体现出来,北京队逐渐掌控了场上的局势。

  第28分钟南昌组织起一次颇具威胁的反击,郑科伟将球传到禁区里,杨智出击没有第一时间拿到皮球,北京国安禁区前连续出现混乱,杨智和贝托阿莱士连续拼脚下,最终还是杨智将球解围出来。第31分钟杜文辉左路突破后传中至禁区,程晓鹏双拳将球击出,闫相闯跃起凌空打门高出。南昌八一在经过10几分钟的被动后,开始展开几次颇有威胁的反击。

  第34分钟焦凤波禁区外接到队友传球,经过调整后转身左脚攻门,皮球偏出了球门。这是南昌八一队本场比赛第一脚射门。第40分钟北京国安险些打破场上的僵局,北京队先是得到禁区左侧的任意球,杜文辉主罚的任意球发出低平球,被对方后卫解围,随即国安发起第二波的攻势,助攻到对方禁区里的徐云龙一脚低射被程晓鹏扑住。紧接着瑞恩禁区禁区前背身得球,突然转身一脚打门,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出。

  下半场两队易边再战,下半场刚刚开始赵作峻在后场对瑞恩犯规,国安对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杜文辉主罚任意球至禁区,徐云龙头球攻门被程晓鹏得到。杜文辉发出的脚球,直接被后卫挡出界外,杜文辉界外球扔入禁区,第一点闫相闯头球摆渡一下,乔尔转身扫射没有打上力量。

  第52分钟闫相闯接小格的传球,沿着右路带球快速突入禁区肋部,随即右脚一脚凌空抽射打高。国安迅速卷土重来,瑞恩-格里菲斯禁区外围突施远射,球偏出了球门左侧立柱。2分钟之后,国安队终于打破场上僵局,徐云龙左路突破传中至后点,下半场替换上场的大格快马赶到头球冲顶破门,国安1-0先拔头筹。

  取得领先后,南昌八一不甘就此被擒,随即开始展开反攻,第58分钟乔尼在前场前插助攻,盘球到了禁区前,随即将求分给了贝托,后者想要拉开角度射门,被国安防守球员封住。第62分钟马季奇中场抢断,瑞恩送出直塞找闫相闯,程晓鹏出击率先得到皮球。第70分钟国安完成了最后一次换人,杨昊换下祝一帆。

  下半场第81分钟国安扩大战果,杨昊左路战术角球快速发出,王晓龙顺势向前一抹甩开了对方的防守,突入禁区左脚大力抽射打球门上角,南昌门将扑救不及,国安队2-0领先南昌,王晓龙也攻入了加盟国安后的首粒入球。第88分钟南昌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阿莱克斯任意球直接打向球门近角,杨智飞身把球扑出,最终北京国安队在主场2-0击败了南昌八一队。(搜狐体育 寄浮云)

  北京国安首发阵容:22-杨智;33-罗斯、30-张永海、13-徐云龙、20-张辛昕;9-杜文辉(63‘19-王晓龙)、28-祝一帆(69‘8-杨昊)、5-马季奇、11-闫相闯;10-奥托(46‘29-乔尔-格里菲斯)、23-小格

  南昌八一首发阵容:18-郑科伟、23-程晓鹏、15-焦凤波、32-陈志钊、3-赵作峻、5-王博(62‘17-邹仲霆)、9-贝托、10-阿莱克斯(80‘,39-康奈尔)、11-阿卜杜拉、26-乔尼、12-徐文(81‘4-杨云)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