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奥托低迷仍难逃10号魔咒 高快结合国安还需探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3月27日21:28

    搜狐体育讯 中超揭幕战,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有惊无险的战胜升班马南昌八一,取得开门红。在这场比赛中,国安新援奥托表现并不理想,只打了45分钟便被乔尔换下,奥托也难以摆脱国安10号魔咒的困扰。值得注意的是,国安小快灵的打法与奥托的高点策应特点还没有找到一个合理的结合点,奥托依然在摸索。

  在休赛期的调整中,国安的引援可谓是对大刀阔斧,针对球队缺乏高中锋的特点,国安迅速敲定了绿城悍将奥托,目的就是提升球队的锋线高度。在之前的亚冠联赛中,奥托都是首发出场,前两场比赛都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他的策应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并助攻王长庆完成了破门。

  然而,在第三场的亚冠比赛中,奥托就展现出了和球队节奏有些不符的特点,他拿球速度偏慢的弊端也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国安的小快灵打法,国安也吃到了首场败仗。此役中超首战面对南昌八一,这对于奥托是个表现的机会,可是和瑞恩搭档锋线的奥托显然没有融入到全新的国安中,在前45分钟的比赛中,奥托多次拿球出现了失误,半场结束就被洪元硕换下,奥托的慢与国安的快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

  其实在国安的历史上,一直有着10号魔咒一说,无论是国内球员杨晨、商毅,还是洋枪科内塞、阿尔松、迪亚哥,国安无论谁穿上10号球衣就会陷入低迷,没有了之前的勇猛。在上赛季的比赛中,国安的10号给了中超先生马丁内斯,结果洪都拉斯人只是在最后时刻表现还算理想,勉强度过了10号魔咒的困扰。在奥托加盟国安后,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10号球衣,对于10号魔咒,奥托表示有信心打破。

  可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奥托的表现也逐渐平淡下来,在国安的快速打法中,他的慢似乎并不能和球队达成一体,而且国安还并没有适应有禁区高点的打法,整体的推进依然存在一定的问题。还有一点,此役与奥托搭档的瑞恩速度明显更快,而乔尔则相对能和奥托形成一定的节奏呼应,这也是奥托亚冠好于首战中超的原因所在。

  不过对于奥托和国安来说,这也只是一个开始,早发现问题也可以找到应对之策,奥托的实力毋庸置疑,他在禁区内的抢点能力也必然是国安的新利器,他们需要的是时间,彼此适应,也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效应。(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