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布帅难治上海客场顽疾 提前公布首发开中超先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留香
2010年03月27日21:28

    搜狐体育讯 上海客场和长沙的比赛,是布拉泽维奇到中国的处子秀,结果在中超中向来以缠斗闻名的长沙并没有给老布面子,主场2比0拿下对手,虽然老布中超首秀虽然以失败告终,但他的指挥依然不无亮点。

  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布帅就公布了球队的首发阵容,这也是中超史上第一次提前公布首发,这是布帅上任后给中国足球带来的新气象,其实很多世界名帅喜欢提前一天确定首发,这以我为主的打法也是自信的表现,布帅提前公布首发其实也是给球员树立自信心,本赛季上海新人太多,树立起他们的自信是最为重要的。

  本场11名首发队员中,中场五名队员全部是国内队员,由国内队员组成中场在中超也就上海一家,可见布帅对国内球员的信任,在后腰位置布帅让新引进的陈永强和于涛搭档,在前腰位置则起用了上赛季的核心陈涛,而在边前卫位置则是从火车头引进的冯仁亮、宋博轩,如此大胆的用人和魄力是国内教练根本不敢的,冯仁亮、宋博轩上赛季还在踢乙级联赛,本赛季直接成为上海队的主力,这就是洋帅敢用的新人的体现。

  布帅的352阵型,对两个边前卫的要求非常高,进攻要顶出去,防守时候要退到后卫的位置,对体力的要求非常高,冯仁亮、宋博轩虽然是新人,无论经验或者意识都存在着欠缺,但本场比赛满场奔跑体现出无限的活力。

  上海队的第一个丢球,就和在左边的冯仁亮失去位置有关系,让对手在突破后下底传中,虽然陈雷挡了一下,但尼日利亚外援阿卡尼展示出他非常好的身体素质,在点球点位置机敏的插上完成进球。这个丢球体现出上海队员对352阵型还不能领会其中的的精髓,在相互位置保护上出现了问题。

  布帅的战术和指挥应该没有问题,否则他也不会率领克罗地亚队拿到世界杯的季军,只不过上海没有给布帅配备好球员,让他先进的战术无法得到贯彻,另外从外援水平看,虽然朱骏称恩朗就是上海的魔兽,但就本场比赛恩朗的冲击力和接应意识看,明显要弱于对方进球的阿卡尼,而352阵型对中后卫的要求非常高,显然阿德拉尔多无法胜任这个位置。

  从今天的比赛看上海的机会并不多,但球员在比赛中展示出的拼劲还是值得称赞的,在上海丢球后上海队控制住了比赛的局势,于是布帅加强攻击力度用董学升换上了陈雷,这也体现出布帅临场指挥的高明。

  今天上海虽然客场输球,但布帅的指挥和排兵给人眼睛一亮的感觉,本赛季上海进行大清洗,本场上场队员中只有陈涛,于涛,王大雷,戴琳是上赛季的主力,其他队员都是新人,因此球员之间形成默契领会教练的战术意识都需要时间,在上海队0比2落后时上海实际采取双中锋的战术,结果给陈涛创造了进攻空间,在比赛进行到67分钟的时候陈涛终于得到机会大力远射可惜球打到门柱。

  上个赛季上海队在客场只赢了2场比赛,是有名的的客场虫,因此本场比赛输球也可以接受,球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够熟悉布帅的战术,因此新赛季之初上海队可能会成绩不佳。

  上个赛季邓卓翔和荣昊也是中超新人,但在江苏磨练了一个赛季之后都成为了国脚,如今布帅也在上海调教着冯仁亮、宋博轩等新人,上海新人成长需要时间,无论球迷还是上海的管理层都要有耐心,相信布帅没错的,他有这样的能力。(搜狐体育:留香)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