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申花似脱毛凤凰遭开门黑 夺冠或又将成南柯一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素
2010年03月27日21: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在2010年中超新赛季的开幕战中,上海申花在延续客场冲与善打赛季开场赛之前,无意识地走到了前者的老路上。0-2不敌常年徘徊在中超联赛后半部分的长沙金德,上海申花的出资人朱骏立即吃到了抛售名将套现的恶果。

  朱骏赚钱申花减实力

  今年上海申花在内援方面只引进了陈永强一个中超级别的球员,其余的熊飞、吴曦、冯仁亮、宋博轩、王冠伊都是无名之辈。而他们今年专卖出去的可都是国脚级别的大牌球员——杜威、孙吉去了杭州绿城;郜林去了中甲广州恒大;毛剑卿去了陕西中新。这四名球员都是老申花遗留下来的不多的精英,随着孙祥的准备远投澳超,真正留在上海申花的骨干血液已经不多了。

  三年了,毕竟有审美疲劳。一心想拿中超冠军的老板朱骏于是想到了大换血的方法。看看今天上海申花的出场阵容,你就明白他们今年很可能要遭受的阵痛。老申花的主力,只剩下于涛一人。防线上的阿德拉尔多、戴琳、陈雷显得相当薄弱。申花今天的第一个失球,就是张成林带球靠速度摆脱陈雷后下底传中后制造的。而下半场开场后王大雷的那次失误最终造成失球,与防线的薄弱造成的混乱也有直接的关系。

  卖杜威、卖郜林,朱骏据说净赚了几千万,但换来的却是上海申花整体势力的减弱。就连中国足协掌门韦迪在昨天也预测说,走了好几个主力的上海申花今年将经受考验。

  夺冠或又成烂柯一梦

  对于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来说,他现在基本属于巧妇难为无米之吹,里亚斯科斯、恩朗的外援组合,明显进攻能力不够犀利。再加上老板用4、5个优秀的国脚级的球星,换了一批中甲实力的球员,整个队伍的整体实力短期内难有大的突破。

  尽管我们难以以一场比赛的胜负来评判一支队伍一年走势,但对于上海申花来说他们的2010注定将非常艰难。布拉泽维奇希望今年带队拿到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不过连长沙金德这样的球队都输得如此干脆,我们只能看淡申花新赛季的未来。

  朱骏是一位很有想法的足球投资人,但他的不少思维方式和做法很不为足球圈内的专业人士认可。比如他偶尔要参加申花与别的球队的正式教学赛,比如他习惯按照自己的口味和风格来改造申花。我们不能说朱骏的做法是对是错,但现实的情况是上海申花已经从前几年夺冠的热门,沦落到如今的脱毛凤凰的地步。

  那些被迫离开的国脚不止是申花作为强队的光鲜的羽毛,更是申花作为强队的血脉。朱骏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独立地再培养一批新国脚,不过这个重任可不是一两年能完成的。2010年的中超联赛,上海申花的中超冠军梦,已经在第一轮的惨败中看到了如梦的一面。(搜狐体育 陈素)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