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中超裁判宣誓谭海遇尴尬 童声“加油”响彻全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27日21:44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体育专电 2010年中超联赛27日打响,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首轮主场以2:0战胜南昌八一队。以下是本场比赛花絮。

    红足球、红球网、红鞋带

    在这场中超联赛开幕式后进行的比赛中,双方使用了红色比赛用球,球门装上了红色球网,在场上的球员也统一系上了红色鞋带,这些红色着实为场上增添了几分吉祥与喜气。原来这是耐克公司与中超公司共同进行的一项慈善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对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及艾滋病患者多一份关爱。

    据悉,该慈善活动是耐克公司RED计划的一部分。为了能给更多的艾滋病患者提供医疗救助和教育普及,耐克公司生产了红鞋带,红鞋带的全部销售利润都将捐助给艾滋病患者。

    裁判宣誓谭海遇尴尬

    在中超开幕式裁判宣誓环节中,裁判代表谭海遭遇了尴尬,全场球迷为他送上了嘘声。由于此前陆俊、周伟新、黄俊杰三名裁判在足坛反腐、打击假赌黑行动中被带走协查,球迷也对中国裁判这个群体投来了不信任票。

    在当日谭海代表裁判宣誓的过程中,球迷用嘘声的方式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

    童声“加油”响彻全场

    在中超开幕式表演中,来自丰台区等地的600名小学生手举气球,围绕场边站成一圈,他们银铃般的笑声和手中多彩的气球成为开幕式的一大亮点。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小学生们并未离场,而是坐在球场北面的看台上为双方呐喊助威。

    他们其中的很多人都是头一次现场观看足球比赛,似乎受到了球迷热情助威声的感染,他们也齐声喊起了“加油”。童声“加油”响彻全场,这时现场人们听到的不仅是清澈的助威声,更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新华社记者姬烨 郑道锦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