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国安阵容轮换暴露一隐患 洪元硕换人战术显奇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3月27日22: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日27日,2010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揭幕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在主场通过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大格和王晓龙的两粒进球,有惊无险地击败升班马南昌八一队,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使用阵容轮换战术的国安队暴漏出主力替补队员配合生疏、失误较多的问题,但是洪指导在下半场对阵容调整大获成功,最终帮助国安队拿到首胜。

  国安阵容轮换暴露一隐患

  本赛季,北京国安队的目标确定在中超卫冕、亚冠小组出线上,可以说这对球队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多年以来,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都是受到两线作战的影响,国安上赛季虽然联赛夺冠,但没能在亚冠小组赛获得出线。为此,洪元硕指导从球队目前的实际情况出发,不得不采用阵容轮换,来保证国安队在两个比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

  本场比赛,与上一场客场不敌城南一和的比赛相比,国安在首发阵容中更换了5名球员,张永海、张辛昕、祝一帆、杜文辉、瑞恩都获得出场机会。不难看出,国安队还是希望用轮换制让主力球员得到喘息,由于中国足协在赛程方面的照顾,国安队面对升班马南昌八一队也确实有资格让替补球员找找感觉。

  然而阵容轮换首先暴露出的问题就是主力与替补队员之间的配合不够默契,由于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娴熟的配合和整体实力的发挥将成为球队取胜的左右手。然而从本场比赛的情况看,国安队配合不默契的现象不少于五次,第7分钟,国安队任意球直接发到禁区里,张永海发动反击,身后把球交给前面的杜文辉,然而平时作为替补的杜文辉没有与张永海形成默契,方向跑的和传球路线不符。五分钟之后,杜文辉把球交给奥托,奥托直传瑞恩,瑞恩没有意识到奥托的传球意图。

  第24分钟,闫相闯右路的进攻传给瑞恩,瑞恩直接敲给奥托,可惜刚刚加盟国安队的新外援奥托又没有意识到。仅在三分钟之后,国安队再次出现配合上的失误,闫相闯右路的传中,传到后点,瑞恩和奥托都没有去抢后点,最终足球直接出了底线。下半场第32分钟,瑞恩发前场界外球,发给下半场替补出场的王晓龙,王晓龙没有意识到出现了失误。从这几次配合失误不难看出,国安队为阵容轮换还是吃了不少苦头,面对弱旅南昌八一队,他们在上半场没能占据任何优势。如果继续使用阵容了轮换这个阵容,国安队将在以后的比赛中遭遇更大的困难。

  洪指导人员调整大获成功

  从今天的效果看,洪指导的轮换战术效果并不算太好。下半场比赛,眼看时间越来越少,国安队的进攻陷入困境,洪元硕开始作出人员调整,首先是大格换下奥托,这一换人意图非常明显,国安希望利用大格经验丰富、与小格和闫相闯配合默契的特点增加进攻的方式和效果。随后,王晓龙和杨昊相继亮相。

  结果,两位新上场的球员表现出色,首先大格利用徐云龙的妙传禁区冲顶破门,为国安队取得开门红,26分钟过后,杨昊发出角球,替补出场的王晓龙左脚大力抽射得手,从而帮助国安队以2-0确立领先优势,巧合的是,这两个进球的队员都是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这也看出洪元硕在临场战术指挥和用人方面非常值得称道。

  随后的比赛,场上的局面一直在北京国安的掌控之中,无论是射门次数还是打在球门范围之内的次数上,北京国安队都是占据了上风。全场比赛国安不仅有两次破门,而且还有一次打中了横梁。而南昌八一队射门次数仅为4次,比国安队少了13次,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暗示着他们最后失利的结果。(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