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河南三杀不死鸟如及时雨 天道酬勤获赐意外惊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3月27日22:24

    搜狐体育讯 天道酬勤,皇天不负有心人。对于河南建业来说,这支球队最可贵的地方就在于对比赛认真的态度。上一轮亚冠联赛与水源蓝翼队,河南建业在2球落后且体力严重透支的情况下,拼尽全力直至最后一秒钟。虽然最终没有见证奇迹,但是,建业这种不服输的精神还是让人们肃然起敬。

图为肖智庆祝进球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亚冠赛场上,河南建业先是主场遗憾地被新加坡军团0-0逼平。但是此后,中原之师强势反弹, 在与大阪钢巴的比赛中打出气势。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客场1-1艰难逼平日本J联赛劲旅,而且是先进一球,后被追平。与08年亚冠冠军一战后,河南队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球迷们广泛的掌 声和赞誉。也印证了这支“专治各种不服”球队的不抛弃不放弃风格。

  今日,中超首轮比赛,与有着不死鸟之称的重庆力帆交战,河南队依旧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不过,一开始,在中国顶级联赛赛程摸爬滚打多年的老油条重庆队,似乎对于上赛季的中超黑马并不忌惮。上半场根本没有留给建业丝毫的破灭机会。以至于该队前锋内托在屡次进攻未果的 情况下,一度情绪失控,多次被主裁判主动进行语言上的接触。而另外一位前锋阿玛多则挥霍了大量的机会,上半场河南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无奈与对手战平。

  但是,在潮水般的攻势后,建业终于在下半场第65分钟,由李昭楠在右路送出传中,重庆黑人外援多乌达打进乌龙球。这样河南建业才通过对方的大礼一举打破了进球荒。

  对阵重庆力帆队,河南建业其实有着明显的心理优势,上赛季中超第4轮,建业在客场处于弱势的情况下,由内托首开纪录。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内托在第54分钟的进球,恰恰是对方后卫送上的一份大礼。当时,重庆队小将许有志在禁区线外头球冒顶,结果内托在其身后接球后,挑射先拔头筹。最终,那场比赛,河南客场2-1奏凯。要知道,对阵重庆队的客场胜利,使得河南打破了21个客场不胜的梦魇。河南上赛季第二次与重庆诗仙太白,是在联赛第19轮。当时河南主场2-0取胜,最终结束三轮不胜的尴尬。

  可以说,上赛季的重庆就是见证河南黑马本色的对照物。而且不止一次地让河南建业收获久旱逢甘霖般的及时雨。今晚的联赛首战,重庆力帆再次将好人做到底。多乌达的“自杀式”头球,在客场为河南建业打开了胜利之门。最终,上赛季中超最大黑马取得2-0的完胜。

  回顾河南建业与重庆力帆近两个赛季的交锋,可以看出,前者总是受到上帝的眷顾。重庆先后三次成为河南的陪葬品。表面上看是这样的,但是实际上正是河南建业的勤奋努力才一次次第抓住 机会。正所谓,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上帝总是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