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王晓龙首战闪光一球成名 假以时日他或接班陶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方刀
2010年03月27日22:59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2010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中,北京国安队坐镇工人体育场迎战南昌八一队,最终国安队凭借下半场主教练洪元硕三次有如神助的换人,2比0击败对手,为新赛季带来一个开门红。而下半时63分钟才登场的王晓龙也用一记漂亮的进球证明了自己在国安队的价值。

  纵观全场比赛,北京国安队为备战周中的亚冠联赛,在阵容上实施大面积球员的轮换,这种轮换也让国安队在比赛一开始并不是十分适应,以至于被朝气蓬勃的南昌八一队拼抢的有点不知所措,只能频频利用远射威胁对方球门,这种场面足足被对手持续到上半时结束。

  到了下半场,国安队率先发生了变化,主教练洪元硕用大格换下了表现不佳的奥托,正是这次换人令对方有些措手不及。由于八一队上半时的近乎疯狂般的拼抢导致体能有所下降,国安队也就是利用这一点不停地冲击对方的两个边路,终于由大格在对方的禁区内抓住一次机会打开了比赛的僵局,这个进球是大格在2010年正式比赛中为国安队攻入的第三粒入球。

  大格的进球仅仅是国安队领先了比分,而洪元硕的第二、第三个换人名额的使用则完全控制了比赛。王晓龙换下杜文辉,杨昊换下祝一帆,这两次换人使国安队迅速换被动为主动,利用两个生力军的体能不仅压迫了对手的整体防线,也让皮球始终在国安队的控制范围之内,这两名球员的登场决定了本场比赛最后的走势。

  然而事实证明这个预言是正确,恰恰是这两名球员的的一次极有战术含量的角球配合,王晓龙禁区内的一记漂亮的怒射,为国安队奠定了比赛的胜局,而下半场出场的王晓龙算上今天的比赛,也不过只为国安队出场了32分钟。这位曾经被誉为“中国的的马拉多纳”很有可能因为这场比赛而成为国安队的新核心。

  国安队年初之所以引进这名球员,起作用就是为了顶替陶伟,通过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王晓龙绝对是国安队组织核心的有力竞争者,其风格完全符合国安队小快灵的战术风格。在比赛的前60分钟,国安队的比赛场面的确不好看,即使取得领先也依然不会控制比赛,场面一度相当被动,而王晓龙上场后彻底改善了这种局面,不仅统一了全队的思想,而且还有条不紊的组织多次有威胁的进攻。通过今天精彩的表现希望可以使其增强信心,真正成为球队的领袖,但愿他的表演还会继续,而不是昙花一现。(搜狐体育 西方刀)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