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大胜难掩鲁能另一短板 李雷雷不在谁为山东守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0年03月27日23:15

    搜狐体育讯 一场轻松的胜利让中超的老牌劲旅山东鲁能走出了亚冠负于浦项制铁的阴影。被认为会在中超首轮轮换主力阵容的伊万并没有对阵容进行什么轮换,但在门将位置上的唯一轮换却成为山东鲁能在本场胜利后有着小小的隐忧。

图为王永珀力压荣昊破门瞬间(查看组图)

  平心而论,在中超第一轮就代替李雷雷出任首发的杨程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尚可,救险能力也极为突出。上半时,在浙江绿城队开场后的猛攻下杨程的注意力十分集中。开场后他先是腾身扑出了孙吉远距离的凌空抽射,而后又角球乱战中用身体挡出对手近距离射门,可以说鲁能在本场战术上的成功得益于杨程的发挥,因为一旦鲁能在对手强攻之下率先丢球就会造成整体的被动。

  然而,杨程在比赛中的发挥仍不能做到游刃有余,尽管已经不再年轻,但在球队的阵容中杨程的资历仍然属于小字辈。本应成为后防领袖的杨程显然不能像李雷雷那样对整条后防线呼来喝去,相反,在一次手抛球出现失误造成周海滨拿球不稳并丢球后,周海滨直接转身向杨程大声质问。在气质上,杨程还没有做到向主力门将的蜕变。

  本场比赛,山东鲁能丢掉两球,可以说后防线并不梦让人放心。两个丢球的本身都和杨程没有直接的关系,但在一支有实力争夺联赛冠军的球队中担任主力门将不但要具有超强的稳定性更要有一些化腐朽为神奇的表现。

  在国青队扬威德国世青赛时,杨程作为那支球队的1号门将首发了全部比赛。尽管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出现了失误但杨程在那次比赛中的总体表现尚可。只是在世青赛后回到了鲁能队的杨程却只能坐到板凳上。此后的奥运会,本应是国奥队门将有力竞争者的杨程也只能被王大雷、曾诚、邱盛炯等在联赛中担任球队主力门将的球员所代替。

  很难说在鲁能这样的强队担任替补门将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能在这样的国内强队担任门将,特别是年轻门将很容易得到各级国家队的青睐,但在鲁能从深圳队得到李雷雷后鲁能队在门将位置就得到了一个足够令俱乐部放心的人选,此后李雷雷的高出勤率也让鲁能的替补门将鲜有上场机会。没有比赛,鲁能队的替补门将也就难以有抢班夺权的机会,而偶尔的出场机会还很可能造成这些门将的表现失常而遭人诟病。

  鲁能队引进李雷雷后拥有了一个后防保障也为今天暴露的隐忧埋下了伏笔。在杨程之前,关震、宗磊、邓小飞等优秀门将都曾长期只能坐在鲁能的替补席。而在离开鲁能后,宗磊和关震都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入选了国家队而鲁能现在门将上却显得后继无人,这其中的关键就是比赛的磨练。杨程的能力毋庸置疑,只是如果鲁能不能给替补门将足够的机会,那么一旦李雷雷随着年纪增大而出场率下降,鲁能替补门将只能让球队更加不放心。(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