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证实穆宇欣将无缘执法世界杯 足协紧急公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素
2010年03月27日23: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在2010年中超联赛开幕之时,中国足协负责人韦迪在接受上海体育采访时说,陆俊等三名中国顶级裁判在反赌扫黑风暴中的落网,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中国裁判的国际形象。他透露,之前本来有一名中国裁判进入了南非世界杯执法的大名单,但这名裁判很可能受陆俊案的牵连无缘南非。2月5日,国际足联公布的大名单里,中国裁判穆宇欣入选助理裁判员,不过现在看来中国裁判很可能受陆俊、黄俊杰的影响,无缘南非。

  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名裁判的落网,让中国裁判在国际上的形象大受影响。韦迪说:”现在出现的这三个裁判,陆俊是已经退役的前金哨,也是前亚洲金哨,也代表亚洲执法过世界杯的比赛。另外两个又是中国现役的国际级裁判。中国的国际级裁判本来就不多,那么又出现了这么几号,那么国际组织必然会想中国裁判到底还有什么问题。”韦迪表示现在的情况已经比较严重,他说:“一个直接的后果就是,近期选择中国裁判出去执法的比例明显下降。本来我们已经有一个裁判已经进入了国际足联世界杯执法的大名单,现在也画成问号了。”

  韦迪还表示,亚足联主席哈曼也对他说过,中国足坛出现的这些问题,不仅给中国足球抹黑,也给亚洲足球抹了黑。他说:“这个话题让我感到很沉重。但是光沉重不行,我们需要面对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的做法只有更积极迅速地培养我们新的裁判队伍。同时我们也要让中国的裁判尽快地在世界面前有一个崭新的形象。其中包括我们在新开始的中超联赛,在遴选裁判员的环节上,我们就采取了新的做法。”

  此外中国足协还有第二招,就是与周边国家足协联系,看能否和对方协会形成一种裁判互派制度。让大家亲眼看到中国裁判的水平到底如何,提高我们裁判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另外中国足协正制定计划,争取下大力气培养25岁到30岁这个年龄段的年轻的国际级裁判,以迅速填补我们在这个领域的人才真空。(搜狐体育 陈素)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