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中超联赛“从头再来” 国安两替补发威主场告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7日22:44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岳东兴 郑道锦)“我不能随波浮沉,为了我挚爱的亲人。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眼神……”一曲《从头再来》在唱响2010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的同时,也表达了各界人士对于中国足坛在历经打假反赌风暴后重焕生机的渴望。

  27日晚7时,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在工体举行。20分钟的仪式简短紧凑:16支中超球队的队旗呈“品”字形进入球场中央,徐云龙和谭海分别作为运动员和裁判代表做了庄严宣誓,在憧憬未来的《从头再来》和《超越》等歌曲激情演绎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正式宣布:“2010倍耐力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开幕。”无数彩色气球随即乘风而起,铺满寒风瑟瑟的工体上空,也彻底点燃了现场4万多名球迷的热情。

  随后的一场较量在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与升班马南昌八一间展开。红色球网、红色用球以及球员系着的红色鞋带成为一大亮点,体现了主办方和双方球员“红鞋带,系爱心”的公益行动倡议。开幕式前后的种种细节都表明,此前身陷假赌黑丑闻的中超联赛渴望在新赛季呈现给外界一个崭新健康的形象。

  “御林军”国安队在球迷近乎疯狂的呐喊中占据主动,但直到第56分钟才由刚刚替换上场的乔·格里菲斯打破僵局,1:0,中超卫冕冠军攻入新赛季首球。第81分钟,同为替补登场的王晓龙接到队友开出的角球后,大力抽射再下一城,国安队2:0锁定胜局,主场全取3分。老帅洪元硕的两次换人可谓收到奇效。

  “从头再来”的呼声不仅出现在北京赛场,也在长春球迷的助威中得以体现。在下午最早开始的本轮一场争夺中,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0:0战平升班马、上赛季中甲冠军辽宁宏运队。亚泰队全场攻势占优,杜震宇的一次射门曾击中门柱,但主队面对肇俊哲和李铁等老国脚领衔的辽足未能取得进球,“东北德比战”最终和气收场。结果沉闷,但却难阻球迷热情。看台上一条写着“坚决根治:假、赌、黑,净化中国足球环境,让我们共同努力树立中国足球新形象”的超长标语在场内格外醒目,体现了球迷对新赛季中超“洗心革面”的期待。

  在本轮另外三场比赛中,山东鲁能队4:2大胜杭州绿城队,主队的王永珀两度建功;长沙金德队2:0完胜上海申花队爆出本轮一个不小的冷门,赛季前出售了众多国脚的申花队也吃到了新赛季的首场败仗;河南建业队2:0力克重庆力帆队,在赢得开门红的同时,也得以一扫亚冠赛场战绩不佳的颓势。

  积分榜上,四支获胜的球队暂时领跑。28日将进行本轮最后三场争夺,分别是深圳红钻主场对阵江苏舜天,陕西中建主场迎战大连实德,天津康师傅客场挑战青岛中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