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周妍妈妈曝女儿退役原因 现实凸显中国女壶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3月27日23:35
[点击看组图]
周妍
组图:周妍冬奥历程全记录 文静似邻家小妹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27日报道)2010年世锦赛,中国女子冰壶队作为卫冕冠军却未能打进下一轮,这个消息让人不免有些遗憾,但更遗憾的,是在赛季即将结束之际,听到一垒周妍退役的消息。>>您觉得周妍会退役吗?

  有媒体称,周妍在结束本赛季后确定不会再参赛。而对于这样的说法,在她本人尚未答复之前,周妍的妈妈丁女士显得也有些含糊。

  “这个事我都还不清楚,我前段时间出去了,得女儿回来后再商量一下,等最后确定吧。”虽然在最开始记者提问时,她已经表示过女儿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但毕竟孩子不在身边,对于这个重要的决定,她还是有些犹豫。

  不过,据丁阿姨介绍,周妍之前确实有过这样的想法。

  “原来我们也商量过,当时就是打算打完奥运会。”丁妈妈表示,女儿周妍在去年结婚了,而这恐怕也是促使她退役的一个很大原因。“为了奥运会,大家都很支持工作,但和国外的运动员不同,她们可以在本国训练,我们却要长期到加拿大训练。

  丁妈妈所说的问题很现实,女儿1982年出生,今年28岁,作为一个冰壶运动员,正值当打之年,但因为国内的冰壶环境和训练条件远远不能她们这样高水平运动员的要求,她们只能常年到国外进行,这势必会造成事业和家庭之间的矛盾。而丁妈妈所说的不仅是周妍一人的无奈,也是整个中国冰壶的无奈。目前,中国境内打冰壶的人并不多,就只有周妍、王冰玉这波的几名队员,但她们现在都到了适婚年龄。

  对于周妍退役后的打算,丁妈妈并没有过多透露,继续去上学应该算是其中一种打算,当然,这一切还得等最后确定才知道。毕竟,现在中国女子冰壶在夺得世锦赛冠军以及奥运会铜牌后,正处于巅峰时期,而作为一垒,周妍的离开对整个队伍的影响是举足轻重的。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周妍退役对中国女子冰壶队影响很大!
中国队要长期到国外训练,确实辛苦!
希望中国队能够培养更多的冰壶队员!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