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亚洲杯男单决赛留悬念 女单将再演“90后内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7日23:26
  新华网广州3月27日电(记者张寒、贾文军)首日爆冷的亚洲杯乒乓球赛27日步上“正轨”,将满19岁的刘诗雯和不满20岁的丁宁在女单半决赛中先后击败各自对手,提前为中国队锁定金牌;随后进行的男单“内战”中,近来势头正劲的张继科四局轻取队友许昕,进军决赛。

  率先进行的两场女单半决赛中,两名“90后小花”的比赛过程虽然都称不上一帆风顺,但她们各自的表现都有力地表明,“后张怡宁时代”的国乒小将们并未消极地坐等“自然接班”。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将刘诗雯当晚迎战三年前加入韩国国籍的辽宁人石贺净(原名石磊),前一日的小组赛中丁宁曾以4:0轻取石贺净,但刘诗雯的胜利来得并未像队友那般从容,开局7:0的巨大优势她竟差点没能守住,整场比赛则以11:8、9:11、11:6、11:6、10:12、11:6艰难胜出。

  赛后刘诗雯表示,对手搏杀凶狠是意料之中的,但自己接对方发球感觉有些别扭,变化又稍微慢了点,战术运用不够坚定,再加上赛前球板海绵没贴好,正手失误比较多。这是刘诗雯第一次与石贺净赛场较量,第五局里对手的相持能力令她印象深刻。

  作为韩国国内排名第一的选手,2000年加入大韩航空俱乐部、从陪练做起的石贺净目前还没确定能否参加5月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回国后她将参加韩国国内的选拔赛。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从德国公开赛归来后一直调不回时差的丁宁遭遇本届亚洲杯上最艰苦的一场比赛,最终打满七局,以11:8、10:12、14:12、11:7、9:11、6:11、11:6击败新加坡头号女单选手冯天薇。

  这已经是丁宁第四次进入亚洲杯决赛,前三次都惜获亚军,她对此次决赛的准备当然是“全力以赴”;同时,28日晚的女单决赛对丁宁来说还带着点“复仇”意味,去年的杭州亚洲杯上,丁宁就是因为败给刘诗雯而无缘决赛的。

  张继科与许昕之间的男单半决赛过程上出人意料,以11:8、11:7、11:6、11:3轻松获胜的张继科赛后也对4:0的结果表示意外,称按照平常的队内表现来说,二人应该算是水平相当;许昕则表示当日准备并不充分,因此发挥欠佳,而刚刚打完德国公开赛,时差没调整好,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状态。

  在白天结束的5-12名排位赛中,27日输给国乒小将张继科的奥运冠军马琳连胜金珉锡、徐贤德获得男单第五名,两名韩国对手则分列第七和第六名,中国香港小将谢嘉俊名列第八。女单方面,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战胜新加坡的王越古和香港的柳絮飞夺得第五名,王越古、柳絮飞紧随其后,韩国的粱夏银在前八名中垫底。

  总奖金为男、女单打各6万美元的本届亚洲杯为期3天,28日晚将先后进行女单和男单3、4名比赛及决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