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中国包揽亚洲杯女单冠亚军 刘诗雯挑战丁宁争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8日01:15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亚洲杯乒乓球赛第二天赛事昨天在广州体育馆举行,广东国手刘诗雯在半决赛中以4∶2拿下韩国选手石贺净晋级决赛。今晚9时,刘诗雯将与丁宁争夺女单金牌。

  赢了比赛的刘诗雯还没有走出赛场,媒体记者就已经扎堆在混合采访区等候她。虽说被石贺净赢了两局比赛,但赛后得刘诗雯看上去没有丝毫不快,“输了两局没关系,比赛没输就行了。”刘诗雯乐呵呵地说。

  在刘诗雯忙着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前结束采访的石贺净在球员通道等她。“等她一起去开新闻发布会,我找不到在哪里开会。”石贺净说。不一会,两人有说有笑地一起离开,身后一帮记者都在互相打听,“石贺净是什么来历?”

  在新闻发布会上,石贺净在本报记者的提议下进行了自我介绍,“我是辽宁鞍山人,2000年去了韩国一家俱乐部打球。2008年,我入了韩国籍,原来的名字叫石磊。”“为啥这么多石头?”记者问。“可能是我命中缺土吧!”石贺净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石贺净与刘诗雯是老乡,此次亚洲杯是她们第一次交锋,“以前我在山东队打球,没有机会与她比赛。刘诗雯很厉害,她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嘛。我在韩国排名第一,所以才有机会来广州比赛,这也是我第二次参加国际比赛。”

  虽说输掉了比赛,但石贺净的表现仍得到外界的肯定。她是惟一从刘诗雯手中赢下两局比赛的选手,后者在此前的四连胜中只分别输给王越古和黄怡桦一局比赛。

  在刘诗雯晋级决赛后不久,丁宁苦战七局险胜新加坡名将冯天薇。这也意味着中国队提前夺得本届亚洲杯女单冠军,决赛预计将在今晚9时开始。男单半决赛上演“中国德比”,结果张继科以4∶0横扫许昕,前者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高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