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扫黑风暴让裁判小心翼翼 宋文锋执法后悄然离开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28日04:20

  宋文锋,这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别说球迷们不认识,他此前在裁判圈子内也不属于非常有名的人。昨晚,宋文锋成了鲁能与绿城一战的执法者,在扫赌风暴的背景下,他的表现到底怎样,也就成了这场比赛的一个看点。

  让人感到欣喜的是,或许是扫赌风暴真的触及了裁判们的神经,让他们在执法过程中真正有了一颗公平公正的心,包括宋文锋在内的3位裁判在昨天的比赛中扮演了他们应该扮演的角色。比赛中,省体也响起了“黑哨”声,但实事求是地说,主裁判宋文锋和两名助理裁判阿拉木斯和徐强的判罚都比较合理,90分钟内的争议判罚也是几乎没有。

  在这场比赛中,宋文锋共出示了4张黄牌,主队和客队各自领到两张,这4张黄牌都出得毫无问题,令得牌球员无话可说。但是,此前很少出现在中超赛场上的宋文锋也存在经验不足的问题,比如第42分钟,客队拉米雷斯在无法得到皮球的情况下用其胳膊狠狠击在崔鹏的脖子上,球迷和崔鹏都认为拉米雷斯肯定至少会吃到黄牌,但宋文锋却仅仅判罚了犯规。比赛中仅有的一次“黑哨”口号则是在第一助理裁判阿拉木斯在下半时判罚了韩鹏一次反越位战术为越位后响起的,但韩鹏当时的站位观察起来比较模糊,在现场一瞬间阿拉木斯给出这样的反应也是可以理解。

  较之3名上场执法的裁判,第四官员何志彪名头更为响亮,也更为山东球迷熟知,究其原因就是他在执法鲁能的比赛中多次作出对鲁能极为不利的判罚。所以,当现场播报员报出何志彪的名字时,现场的球迷也用自己的口号表达了对这位“鲁能夙敌”的不满。

  受中国足球目前大环境的影响,裁判们赛后都表现得非常低调,在更衣室内换完衣服之后,一起躲开了记者们的视线,悄然离开了省体。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