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投入超5亿烧钱创纪录 西北狼自己就投入1亿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28日04:27

  时报讯 尽管2010中超是外部环境最为恶劣的一届联赛,但16支中超俱乐部却频频出现竞相烧钱的热闹局面。据不完全统计,新赛季中超16支球队的投入达到令人惊叹的5亿元!

  陕西中新被誉为“中国皇马”,在买人以及投入方面,他们的确有皇马的气魄。单是孙继海、曲波、卡隆、赵旭日、毛剑卿等重量级内外援的到来,就花费了俱乐部6000万元左右的“真金白银”,再加上主教练朱广沪500万元的年薪和其余队员的工资奖金,陕西队在新赛季的投入超过1亿。

  陕西队的底气来自于老板的财大气粗。俱乐部有两个最大的股东,戴永阁和戴秀丽姐妹。最近几年,戴氏家族通过对地下人防工程进行商业化开发的“防空洞模式”,净利润年均增长率高达500%,毛利润保持在70%以上,远超行业平均水平。根据胡润财富榜的估算,戴氏家族两年时间财富增长了135亿元,2009年排名国内第22位,家族资产高达210亿元。

  另一支风头直逼陕西中新的是幸运留住中超资格的杭州绿城。汪嵩、杜威、荣昊、李彦、拉米雷斯等实力派球员加盟,转会费高达3000万元,而总体投入更是直逼6000万元。

  除此之外,新赛季中超球队的投入大户还有4000万元引援的北京国安、投入8000万元引进主教练和内外援的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首次进军亚冠的河南建业更是在花费2500多万元引援之后,又掏出1.1亿元买下了郑州航海体育场……

  据不完全统计,新赛季中超联赛各队的总体投入已经超过5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届中超联赛新高。(阿晶)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