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中国包揽女单冠亚军 刘诗雯称辽宁老乡不好对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8日04:39

  本报记者 杨敏 实习生 杜娟

  随着头号种子刘诗雯以4比2淘汰韩国队的石贺净,丁宁以4比3险胜新加坡队头号女单冯天薇,中国队包揽了恒大地产第23届亚洲杯乒乓赛女单冠、亚军。对于今晚的决赛,刘诗雯表示会全力以赴,冠军是不二的目标。在男单赛场上,中国队新星张继科以4比0赢得与队友许昕的“内战”,他今晚将与新加坡队的高宁争夺冠军。

  辽宁老乡不好对付

  尽管一方代表中国队,一方代表韩国队,尽管双方在此前还没有交锋纪录,但刘诗雯和石贺净却已认识多年,二人更是来自辽宁的老乡。原来,出生于鞍山的石贺净在2000年前效力于山东女队,之后她加盟韩国的乒乓球俱乐部,更在2008年加入韩国籍,获得了代表韩国队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我们很早就认识了,我比她年纪大一些,这次是第一次交手。”石贺净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赛后的气氛很融洽,在比赛中可是两个样儿,石贺净虽然第一局告负,却是在以0比7落后的情况下连追8分,但刘诗雯最后还是有惊无险地拿下首局。刘诗雯苦战6局,最后以4比2获胜,6局的比分是11比8、9比11、11比6、11比6、10比12和11比6。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亲自坐镇,他在暂停期间的指点让刘诗雯在比赛后半段越打越顺。“其实我不是紧张,也不是慢热,而是开赛前球拍的正手海绵没有粘好,所以导致开赛的时候失误比较多。”对于自己要苦战6局才击败对手,刘诗雯也坦承除了球拍的问题外,也和第一次跟对手交锋有关,“以前总看她打球,但没有交过手,所以今天一上来感觉她的球路有些别扭。”

  在率先进入决赛后,刘诗雯还不知道另一场半决赛的赛果,“决赛对谁都无所谓,我的目标始终不会改变。”在随后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丁宁以4比3险胜冯天薇,成为刘诗雯在决赛中的对手。

  张继科“复仇”无望

  第一场男单半决赛是一场“内战”,两名已经率先获得莫斯科世乒赛参赛资格的中国队年轻主力张继科与许昕进行PK。但是,场上的形势呈一面倒,张继科以4比0横扫许昕,4局的比分是11比8、11比7、11比6和11比3。“平时在训练或比赛中对阵许昕都是有输有赢,实际上我们水平相当,能以4比0赢下来,确实有些意外。我现在的状态也比较好,精力也比较集中,决赛的对手我更希望是高礼泽,因为在之前的比赛中两次都输给他,我会做充分的准备,希望能在决赛中战胜对手。”

  尽管张继科相当希望有机会在决赛中向中国香港队的老将高礼泽“复仇”,不过,在之后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高礼泽以0比4不敌新加坡队的高宁。这样,张继科将与高宁在今晚的对决中争夺本届亚洲杯男单冠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