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近五万名球迷热捧中超开幕战 裁判表现受到好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3月28日04:50

  中国足协超级联赛揭幕战今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北京国安队以2∶0战胜了南昌八一队。赛场广播提前两个小时就开始循环播放“做文明观众、理智对待比赛输赢”的宣传口号,场内为南昌八一队挑战卫冕冠军助威的近400名客队球迷,在两队武警的保护下被隔离在球门后的看台,周围则是近5万名狂热的主队球迷。

  往常距离北京工人体育场还有1公里的地方就会不断有“黄牛”向路人兜售联赛门票,但作为中超联赛开幕式的举办场地,今晚工体门前秩序井然,每隔50米就有警务人员把守。

  面对中超新军南昌八一队,本赛季再次喊出“夺冠”口号的北京国安队在上半场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主队球迷在寒风中逐渐焦躁起来,但“京骂”与以往赛季相比明显收敛了许多。下半场国安队加快进攻节奏,乔尔替换碌碌无为的奥多,上场后随即为国安队打进1球,这让主场球迷略显安心。另一名在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新援王晓龙再下一城,为国安队锁定胜局,主场观众纷纷起立欢呼,直至比赛结束。

  赛后,国安队主帅洪元硕表示,今天国安球迷表现出色,给了球队极大的支持:“感谢球迷在这么冷的气温中来现场看球,球队的发展离不开球迷支持。”

  “上半场全队发挥都不好,但我们在下半场通过调整阵容收到了效果。替补上场的大格和王晓龙都很好地完成了任务。特别是王晓龙,他属于技术型的球员,脚下比较灵活。”洪元硕说,“虽然这是联赛第一场比赛,但是我们的球员很积极,很快进入了比赛状态。”

  在这场比赛中,主裁判张正平共出示6张黄牌,两队各得一半。对于这一结果,双方主教练均表示接受。

  “中国人有能力搞好自己的比赛,也应该搞好自己的比赛。”南昌八一队主帅朱炯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是球迷和球员以及所有参与的球迷共同奉献的,我希望中超联赛能继续精彩下去。”

  朱炯对今天裁判的判罚没有提出异议,他认为,球队失利一是因为整体实力不如国安队,二是因为全队缺乏中超比赛的经验。

  首轮中超联赛今天共进行了5场比赛,长春队主场被辽宁队逼平。王永珀则在晚上的比赛中为山东队打进了新赛季首个进球。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足协联赛部工作人员表示,首轮中超联赛观众上座率要等周日的比赛结束之后才能统计出来,“不过根据各地反馈的情况看,场均可能在3万人左右”。

  虽然新赛季联赛首轮受到观众热捧,但根据前几个赛季的球迷上座率判断,一个稳定正常的环境才是联赛吸引球迷的前提条件。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