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争冠白热化时隐形杀手再出招 曼联有种特别荣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3月28日05:05

    搜狐体育讯 当马丁-阿特金森在锐步球场吹响半场结束哨时,曼联的“own goals”一项数据在英超即时射手榜上居然跻身前十行列!红魔正是依靠博尔顿后卫萨穆埃尔的荒诞乌龙送礼才得以打开胜利之门,而这已经是红魔本赛季迫使对手送出的第11粒联赛乌龙,难怪英国媒体会特别撰文写了一篇《曼联的乌龙荣耀》的文章。

  就在曼联公布与博尔顿的出场阵容前几分钟,切尔西刚刚在联赛中以7-1的悬殊比分横扫阿斯顿维拉暂时超越曼联坐上联赛头把交椅。当然让博尔顿更高兴的是,曼联的大名单中鲁尼的名字没有出现。BBC的解说员斯蒂文森就说:“可以想见当博尔顿看到曼联的出场阵容没有鲁尼的名字时他们该多么轻松?因为一名近13场打进17球,在近4次面对快马攻进6球、其中包括2006年在锐步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不在,但博尔顿已经连续四个主场零封对手,所以对卫冕冠军来说这场比赛绝不会轻松。”

  果不其然,在比赛开始后曼联打得有些艰难,尤其是进攻方面。前15分钟没一脚像样的射门,随后吉格斯在机会出现时又没能把握住。究竟该靠谁打破僵局?答案在38分钟时揭晓,J-萨穆埃尔!没错,就是这位博尔顿的边卫用一记精彩的远角推射帮助曼联破门得分,当时吉格斯左路传中,萨穆埃尔似乎感到了弗莱彻从身后赶到,因此有些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推射自家球门远角,站在门线前的雅斯科莱宁看着皮球从眼前飞过钻入死角。

  BBC当时这样评论:萨穆埃尔的失误真是有些荒谬,也难以解释,他绝对是疯了!最后一击确实漂亮,但萨穆埃尔是否忘了自己是博尔顿的球员?萨穆埃尔的这粒入球也断了本队在锐步球场联赛连续409分钟不失球的记录。巧合的是在去年10月双方首回合时,曼联也是依靠博尔顿球员的乌龙打破僵局,当时“送礼”的是奈特。

  而此役萨穆埃尔的乌龙也是曼联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对手亲手送出的第11份大礼,如果将曼联的乌龙球看作一个“进攻点”的话,那么它在英超联赛射手榜上目前居然也能与阿邦拉霍和马卢达并列排到第11位。让自称自己是“甜蜜男孩”的萨穆埃尔感到郁闷的是,下周一是他的29岁生日,结果生日前夕他不收礼反送礼。

  随即统计机构OPTA给出数据,本赛季英超联赛曼联在比赛中当打入全场首粒进球时是丢分(仅丢3分)最少的球队,换言之只要能够攻破对方城池,红魔就有很大把握拿下三分。最终结果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footyfactor.Com早前刊登的一篇文章中这样说到:弗格森不仅可以将鲁尼、贝巴、吉格斯和纳尼安排打锋线,爵爷还有一招杀手锏--对方乌龙。本赛季曼联在向四连冠的目标发起冲击时,屡屡得到对手的慷慨援助,这或许就是一种无需点破的迹象。若是5月份红魔这能如愿英超登顶,弗格森最好就是再要几块英超奖牌给这些不属于曼联的“无名英雄”。(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