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0花滑世锦赛新闻

花滑天后金妍儿腿在抖 从未想过自己得分那么低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3月28日05:20

  有一种东西,比我们的面貌更像我们,那便是我们的表情。——雨果

  真的吗,不会吧——诧异

  本报综合报道 “真没想到我会成这个样子,我的左脚在发抖。除了跳跃,其他动作我还从来没失手过,这真是太意外了。”韩国花滑天后金妍儿双手蒙住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的分数。

  2010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女子单人滑昨日爆出大冷,温哥华冬奥会冠军金妍儿在短节目后仅以60.30分名列第七,创下了她本赛季最差的成绩。随后在自由滑中她又是一次摔倒、一次空跳,最终凭借动作难度摘得女子单人滑银牌,金牌被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收入囊中。

  新科奥运冠军金妍儿在一个月后的世锦赛上遭遇滑铁卢,这让不少期待她破纪录的粉丝和各路媒体非常意外。金妍儿到底怎么了?“冬奥会之后,我有点害怕再次参赛。冬奥会是我的目标,而我不确定自己是否可以为了世锦赛再燃斗志。”金妍儿坦言自己也不太明白,似乎突然失去了方向感。

  有信息显示,这十多年来,和冬奥会同年的世锦赛变成“鸡肋”已是公开的秘密。金妍儿为何要“冒险”参加世锦赛?谁都知道在奥运会后不久再参赛对体力是个不小的挑战。

  不少粉丝称,昨日的异常表现与冬奥会形成鲜明对比,几乎要砸了金妍儿招牌。“可能是赞助商希望她亮相世锦赛。”中国双人滑选手赵宏博如此分析道,金妍儿在韩国的广告很多,赞助商需要她在国际大赛的曝光率。这一点从金妍儿经纪公司IB体育方面也得到了侧面印证,在金妍儿冬奥会夺冠后,IB体育在第二天就“预告”:“与冬奥会成绩无关,金妍儿将出战3月的花滑世锦赛。”

  当然,除了自身广告合同的要求,也许金妍儿的出场也是国际滑联需要看到的。在一些大腕缺席的情况下,比如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冠军申雪/赵宏博宣布退役,男子单人滑冠亚军莱萨切克、普鲁申科也纷纷宣布了退出,金妍儿成了吸引票房和回馈赞助商的保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