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六年无冠恐因此一战 温格有个永远的Bug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03月28日05:31

    搜狐体育讯 历史总在不断重演,阿森纳又一次最后时刻倒在了圣安德鲁斯球场,英超冠军和运气一起又一次抛弃了枪手,尽管一周后曼联还有对切尔西的大战,但谁都清楚,阿森纳夺冠的希望又“一把回到了解放前”。以平局结束6连胜,开始欧冠对巴萨的鏖战,绝不是好的开场。

  2年前的2月23日,是阿森纳球迷会铭记终生的日子,爱德华多开场断腿,年轻的枪手一度不知所措,但凭借沃尔科特的梅开二度阿森纳曾经两球领先,偏偏最后时刻因为克利希的走神送给对方一个点球,当时队长加拉愤怒、痛苦、沮丧各种情绪一下子爆发,变成了独自一人走向中场。最终2比2的比分虽然没有彻底葬送阿森纳对曼联的领先优势,但加拉赛后流泪的举动似乎影响了球队,此后一蹶不振,赛季末甚至变成切尔西与曼联的二马角逐。

  又一次在赛季收官关键阶段来到同一座球场,感受到英超最疯狂的主场氛围,阿森纳将士恐怕无法不想到当年之事。如今,爱德华多就坐在板凳上,他身旁还有阿尔沙文、纳斯里、埃布埃等几名主力,为了下周中主场对巴塞罗那的欧冠1/4决赛,温格选择了让他们休息,这是教授的一贯策略,正如1月底对斯托克城的足总杯一样,当时阿森纳也是3天后有做客阿斯顿维拉的英超比赛。

  轮换的结果一目了然,阿森纳大部分时间都被伯明翰的压迫式打法逼得无处发力,罗西基和沃尔科特在两翼受到加德纳、法赫的束缚,法布雷加斯则受到鲍耶和巴里•弗格森的双重制衡,还受了点小伤,失去宋的保护,中场摁不住对方,坎贝尔受到杰尔姆极大冲击几近崩溃,直到阿尔沙文和纳斯里的上场,进攻才重现活力。纳斯里的远射破门展现了他敢于担当的个性和不俗的个人能力。早知如此,何不开场就让他们上去打开局面,是不是可以避免最后时刻的悲剧发生?

  没有人可以推测没有发生的事,也许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那里的温格会排出最强大的首发阵容,去拼下每一场能够拿下的球,而不是想着3天后有一场更有价值的比赛,因此这一场必须以最经济、最实惠的方式拿下胜利。但可惜不是我们这个世界。

  在斯托克城,温格也不想完全放弃足总杯这块介于肥肉和鸡肋之间的食物,因此他派上了法布雷加斯,最后看着球队有希望的时候又放上去爱德华多、阿尔沙文和拉姆齐,结果却是被彻底结果。值得一提的是,之后对维拉,阿森纳也没能拿下3分,古语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阿森纳年轻的阵容,这股子劲一下,很难再提上来。

  在伯明翰,这本应该是阿森纳6年来最有希望再获英超冠军的1次,但温格又为了之后的欧冠不派出最强阵容。是不是真像人们所说的,温格将所有赛事分了个三六九等,因此,他可以在联赛杯决赛派上娃娃兵,可以在足总杯的魔鬼客场上杂牌军,自然也可以在英超让对手“车马炮”,似乎阿森纳永远重要的都是下一场比赛,而不是眼前这场比赛。

  这也许就是温格永远的Bug,机关算尽,永远希望以最经济的方式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引援,续约,排兵布阵,处处都显出教授“经济学学士”的资本运作能力,但当梦想照进现实,永远显得那么不堪一击,如镜中花,水中月般虚无缥缈。

  如果不是阿穆尼亚最后时刻的习惯性失误,人们也许不会觉察到这Bug的存在,阿森纳拿下了联赛7连胜,一周后等着看曼联和切尔西的好戏,但西班牙“非国门”又一次在关键时刻显示了温格哲学的致命之处,阿森纳每每可以因为流畅进攻水银泻地赢得掌声,却总会在最需要紧闭门户时被破门而入;“枪手年轻”这个伟大的理由每每可以给人无数希望,却迟早会残酷地令它破灭……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